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CHARTU长图打造智慧城市落地的基石

2022年12月16日 10: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经济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的发展,积极构建数字中国、智能社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继续作为实施国家数字化战略的关键抓手之一。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城市的物理结构主体是由交通及园区构成的,而园区则是由周界、街道、建筑构成的。由此可知,城市的主体构件是园区,而园区的主体构件是楼宇建筑。所以,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以智慧园区建设为基础的,而智慧园区的建成也是以智慧建筑、智能楼宇的建成为标志。

智慧建筑

从传统建筑到智能建筑再到智慧建筑,建筑的发展与演变呈螺旋式上升趋势,智慧化就是这场演变的终极目标。

CHARTU长图打造智慧城市落地的基石

CHARTU长图CVS分布式音视频系统可在指挥、控制、调度、监控、融媒体、会议室、展厅等应用场景作为数据纽带,采用终端分布式技术,把大楼内各种信息资源通过信息化网络集结在一起,打通大楼内部数据的共享通道,对各种信息直观的实时展示、数据共享和综合集成,加速推进以数据流为纽带的业务流程,从而促进部门协作,CVS分布式音视频系统建设真正实现大楼内部的智能化、实时化、精准化。

指挥、控制、调度


Part.1

信号集中管控

由KVM接入端、管控端与管理主机构成的分布式音视频系统,利用KVM端口自适应功能,支持大量数据端口的自动映射汇聚,对绍兴市国道指挥中心的服务器数据统一接入管理,远距离传输,让服务器数据形成统一数据资源池,再由KVM管控端分配至不同的坐席,坐席可实时调用资源池数据。

Part.2

高效KVM


KVM汇聚服务器数据形成资源池后,绍兴市国道指挥中心各个区域间实现互通互联, KVM 系统的坐席功能让操作人员能够实现一套键鼠同时操作多台服务器数据,通过键盘快捷键将所需的信号对目标显示终端一键推送,也能抓取所需的数据信号进行操作。

Part.3

实时操作


KVM系统支持视频信号的无损传输,坐席协作管理主机对每一路信号都分配独立的传输链路进行处理,让绍兴市国道指挥中心信号实现远距离传输的零延时,多个信号实时切换。整个系统采用去中心化设计,直观操作多种可视化管理,统一调度,实现分权管理、人机交互,坐席管理、集中管控。亦可根据需求设置权限,且相互独立,打破楼宇资源的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

监控中心


监狱监控中心对于监督劳改人员的改造、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CVS分布式音视频系统可通过视频解码对接分布式输入节点获取信号源,并实时调取上屏,实现了各个监测、监控系统的监控和显示。结合监狱监控调度指挥平台,实现了从庞大复杂的监管信息和安全数据中抽取分析关键信息,高效辅助调度管理人员和各级领导快速、准确做出各种指挥和决策,充分实现信息共享、远程调度,提高管理效率。

融媒体中心


长图助力广西新闻中心打造一个以信息网络为依托,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为民服务资源、公有传播资源,能实现策、采、编、发一体化,具有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全媒传播、分众传播、分类覆盖的系统,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种信息资源通过信息化网络组织在一起,对各种信息直观的实时展示、对实时数据显示分析、共享讨论,从而实现统一指挥。

智能会议室


CVS分布式智慧多媒体会议系统承载着音视频交互处理,多系统多终端互联互通的枢纽功能。通过强大的运算能力使得音视频以及控制信号能够跨系统、跨平台进行互联互通,解决了多套视频会议系统无法融合、不能互通的局面,特别适用于政企会议室目前多套不同品牌视频会议系统并存的情况,可将系统孤岛有机的进行整合,并且具有不断扩容的能力。改善了以往会议系统布线复杂、线缆多、突发故障多,管理消耗资源大,维护麻烦的问题。

大数据中心


大数据中心就是数据流通的枢纽,通过这个枢纽的支撑和牵引,将吸引海量数据加速汇聚,从而形成一个数据“淘宝”,CVS可以打通数据产品供应商和需求方的对接渠道,畅通大数据供需两端交易。

通过数据采集功能,将各种数据资源整合汇总,帮助数据交易中心完成海量信息的智能分析处理、预测,实现多元化工作的评估,及时准确地掌握全局情况。

支持实现点对点显示,数据达到同步展示,避免画面断层撕裂现象。视频预览回显,数据可回溯、复盘,实现大数据交易所进行全面定期或者不定期的监测,以确保其稳定性和安全性。设备状态实时监测系统状态,在线、离线、故障情况。

智慧展厅


CHARTU长图CVS分布式音视频信息云交互系统在展厅内可做到分布式多媒体交互展示、多屏联动交互控制、分布式与投影、数字沙盘的互动融合联动联控、展厅环境物联管控以及系统运维管理,将展厅分散的各个场景进行自由的组网实现音视频信号分发处理与物联管控,促进视觉和其它感官和行为的配合,以达到最优的受众体验。

智慧建筑: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

1

万物万联

在现有基础上,通过全网络将数字化城市万物连接起来,让我们生活的世界全面数字化表达,让城市的每个细节,实现数据交互,物和物、人与物的基本认知与对话。

2

数据汇聚

万物互联之后,便可展开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各类信息和数据随时随地汇聚、共享和处理,实现智能分析与调控,通过智能政务、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设备、智能工厂等实现城市数字化转型。

3

智能便捷

更多城市数据方便汇聚和处理之后,大数据等便可使城市各功能实现智能便捷,在人类智慧的驱动下优化运行,最大限度地以最佳方式服务市民生活。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