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力卡助力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改造

2022年06月21日 12: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作为行政单位,涉及数百项政务工作,会议召开极为频繁,为更好地召开工作会议,提升政务效率,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对原有会议室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考虑到对过往部分保留设备的兼容性以及未来进一步升级的扩展性,业主单位对系统设备选择慎之又慎,经过多次的设备测试以及方案探讨。


挑战

本次涉及改造的会议室有两个。其中一个会议室是固定安装,一些比较重大会议的召开都在该会议室进行,单位的设备人员也会更多跟进该厅堂的设备调试;而另一个会议室会因应不同会议使用需求进行灵活改变,在设备调试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业主更偏向于该会议室设备能有更高的智能自动化。

系统组建

灵活变动的会议室适用于无线会议单元,加上一台智能混音器即可进行自动智能化会议发言。因为本会议室保留了部分原有的无线手持话筒,为了兼容原有设备的频率空间,新加的无线会议单元接收主机必须有较宽的频率冗余空间。

对于固定化安装会议室一开始工程客户提出使用手拉手会议系统,但在测试过程中因为不能单支话筒进行调整,出来的声场效果未如理想。使用调台混音加单支话筒的方案,业主又觉得单支鹅颈的卡侬输出接口过于大,不美观。经过一番测试挑选,选择了输出接口使用较小的三针航空插的力卡TSG-550单支鹅颈话筒。

解决方案


无线会讨系统最终选择拥有130MHz主机频宽的Relacart·力卡UR-2Q四通道真分集无线接收机2台,UD-223无线底座搭配GF-901鹅颈话筒的发言单元8个。UR-2Q无线接收机通过Dante协议把8路无线单元音频信号发送到CONFER X 64通道数字自动混音器,通过混音器的软件设置通道阈值,让与会人员发言时话筒自动打开。


固定安装的会议室选择了9支TSG-550有线鹅颈式专业会议话筒,直接接入调音台,利用调台内置的混音功能同样设置发言自动打开的会议模式。TSG-550的电容式心型指向传声器提供清晰、流畅的高保真音质,输出接口三针航空插座带螺纹固定,连接更牢固,使话筒工作更稳定,而且能有效防止使用过程中因线材与底座连接松动而产生的噪声。

施工验收

本次系统方案设计工程客户结合业主需求,对设备进行了合理的筛选,尤其是在UR-2Q四通道无线麦克风系统和CONFER X数字智能混音器的选择上,既为之前的设备在射频和系统上做了兼容准备,也利用Dante协议为日后系统升级提供了更好的扩展性。甚至以后在其它会议室简单增加一个数模转换的DANTE设备,如力卡Block4 Dante转换盒之类的,就可以把各个会议室之间打通融合成为一个整体的大音频系统。业主验收方也为本次工程项目呈现的效果给予首肯。

结语

会议厅堂改造因涉及的要求以及障碍众多,已经成为当下工程项目中的难点,力卡参与了众多的改造项目工程,也提供了很多创意的方案以满足业主客户的需求,同时也降低工程客户的施工难度。往后我们会提供更多涉及厅堂改造的难点项目与解决方案给大家共同探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