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线上共学丨丽江市三个课堂与教学应用

2022年05月23日 10: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规划和实施好教育均衡发展中的互动课堂建设,在设备落地后,积极推动全市教师更好地掌握录播设备的使用方法,促进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应用,并推进一线教师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改善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丽江市教育体育局研究决定,于5月17-18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全市教师的三个课堂与常态化教学应用培训活动。

 

本次线上培训覆盖丽江市4县1区,参训学校涵盖530多所,报名教师达9200余人。培训内容分为丽江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宣导、三个课堂软硬件应用、常态化重点教学应用、集体备课操作及整体答疑构成,并在培训中融合了实际案例帮助老师学习理解。

丽江市电教馆馆长罗秋云作开班致辞


希沃培训师讲解应用工具

培训不仅让教师们了解到录播的应用技巧和互动课堂的内容,还提升了参训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帮助他们利用信息化工具制作生成互动式的课件进行互动性教学。

滑动查看希沃录播客户顾问讲解应用与互动

为了更好加强老师们对于三个课堂平台的应用了解,培训中,希沃培训师还与丽江市古城区祥和学校、丽江市实验学校与丽江市古城区福慧学校进行实时联动,将元素级互动展现在参训教师们眼前。

整个培训过程参训教师们参与度很高,随时将心得感想、疑问待学的内容在公屏中进行交流。对于每一个提问,希沃团队都倾囊相授,认真负责地与教师们交流答疑,全程产生互动评论共计3900多条。许多参训教师也主动进行分享,从一线角度给予更多的经验与建议,进一步携手老师们共同成长。


在四场线上培训中,累计参训教师达13.6万人次,最高同时在线4139人。

会后众多学校与教师均提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素养能力的诉求。后续,希沃也将以持续升级的教师培训体系、教研助力教师成长,并以录播技术带动互动课堂开展,沉淀与互通资源,为不同区域教师间搭建教研教学交流的平台,引发思维碰撞,推动教学模式转化升级。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