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Mini LED显示屏显示技术标准研讨会召开

2022年04月25日 14: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4月22日,《Mini LED显示屏显示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第一次研讨会在深圳胜利召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主席唐国庆、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会长曾晓兰、深圳标准认证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王莹、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刘科亮等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总工程师景发俊主持。

奥拓电子、利亚德、艾比森、TCL 华星、洲明科技、瑞丰光电、康佳半导体、视爵光旭、鸿利显示、纳晶科技、康佳壹视界、隆利光电、光祥科技、晶台股份、创显光电、南极光、阿尔泰、木林森、诺瓦、三思、聚飞、迈锐、兆驰等60多家单位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会议。

会上,标准草案起草小组汇报了该标准项目目前工作情况,介绍现有标准草案框架。与会专家们就标准的范围、方向、基础技术要求和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激烈讨论,确定标准将基于应用场景的具体产品,从先进性、高质量水平的角度出发,以深圳标准认证为背景,研制Mini LED显示屏的产品先进标准;会后成立标准编制组,将对各参与企业的产品进行调研,研究各种应用场景下的产品技术要求,并形成标准文本。

据悉,从2020年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牵头55家龙头企业发布全球首个Mini LED商用显示屏标准以来,为Mini LED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指南和依据。包括百度百科词条均采用Mini LED标准术语和定义。

百度百科词条采用Mini LED标准术语和定义

随着行业快速发展,Mini LED技术和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化,新标准将会对2年前的首个Mini LED技术指标进行调整,引领行业发展。

会议透露,新的Mini LED标准将导入深圳标准认证先进性评价,通过该标准检测认证后,可在产品上授权使用深圳政府授权的深圳标准认证LOGO,还可获得最高20万元专项补贴。

会议一致认为,在疫情多点散发的形势下,行业需要团结企业,以新标准新技术引领,加快Mini LED产品应用普及,推动创造新的市场应用领域,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正能量。

相信此标准的建立将规范Mini LED显示行业技术要求,助力深圳Mini LED显示的市场规范、产品推广、品牌建设,推动国内乃至国际显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