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洲明科技揭秘景区蝶变背后的光显力量

2022年04月14日 10: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春节期间,龙门石窟凭借《盛世隋唐 千年龙门》等数场光影秀,吸引近80万游客打卡游玩,沉浸视效刷爆朋友圈。而彼时景区场地空间的每晚承载量,最高也不过10000人次!

如何破解传统景区“保鲜”难题?在龙门石窟的满分答卷中,LED光显科技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创新科技去同质

随着交通普及和科技更迭,传统景区所依托的自然、人文资源,先发优势逐渐弱化,景区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龙门石窟,凭借洲明科技光显解决方案,以龙门自然风光为本,透过河南省内最大裸眼3D大屏(近500平米)及原创内容、20000余套照明灯具,深化龙门文化IP形象,打造体验式、沉浸式的主题化景区。

攻坚克难保交付

设计阶段,洲明项目团队以裸眼3D、XR、3D Mapping等前沿科技为引爆点、用“灯光+故事”的线性方式串联全域14个光影节点。依据游览动线,重点分为三重阙门和龙门古街两大区域。

洲明

▲洲明裸眼3D创意“巨龙腾翔”。

三重阙门,是亮点也是难点

洲明项目团队经过实地场勘,计划以3D Mapping技术,将《帝后礼佛》、《龙门奇幻境》等光影内容投影至“三重阙门”。一旦实现,游客朋友们在阙门前,即可与历史典籍中的璀璨人物“互动交流”,龙门佛家文化也自然地被吸收并得以深化。

 

但在方案执行上,阙门外挂石材幕墙,承重点全部在内部钢结构上,外幕墙既不能打孔,又不得承重,灯具及幕布的安装一时陷入停滞。考虑到阙门整体造型,洲明团队的工程师们着手设计特型结构,最终以创造性的巨型不锈钢抱箍,成功固定幕布。


为确保沉浸视效完美呈现,项目团队严格把控投影镜头高度、倾斜度,乃至中心投影距离、灯杆间距等,并在设备数量上进行了优化,最终呈现出“声光电一体”的光影盛宴。


极端风雪挑战极限工期,怎么办?

光影秀正值春节假期,北方天气从低温-4℃起步,预计工期却不足20天。对洲明团队来说,从移步换景、虚实融合的互动投影大道,到生态林等地的灯光全覆盖,不仅品质管控要做好,确保工程务期完成也是一大挑战。


施工现场责任到人、技术人员现场实时调试、分管负责人定期开会,项目团队每天工作超10小时,资源投入和配置优化力度拉满,最终在工期内,实现了景区从亮起来、动起来,到活起来的巨大飞跃。


▲项目成员例会


▲游客打卡光影秀

在文旅融合热潮下,“沉浸式体验”话题度极高,传统景区转型与LED光显科技“一拍即合”,透过不断拓展裸眼3D、XR虚拟场景、灯光秀等极具商业与文化价值的应用领域,洲明光显解决方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