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光峰科技将“冰墩墩”送上3000米高空

2022年02月16日 10: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月15日元宵节晚上,光峰科技(688007.SH)携激光投云设备,亮相深圳人才公园——“湾区升明月·月圆人共圆”深圳市南山区2022年元宵特别节目。期间,光峰科技采用ALPD激光显示技术将“冰墩墩”图案印刻在深圳夜空。为深圳人民在元宵佳节之际奉上“全网最高最大冰墩墩”,这个从天而降的冰墩墩,点亮燃情冬奥的万家灯火,增添一抹万众瞩目的冬奥亮色。

光峰

(全网最高最大冰墩墩亮相深圳夜空)

本次冰墩墩“云端亮相”,是继2月4日冬奥会开幕式深圳分会场,光峰科技首次在云端成功呈现“天下一家”、“五环”标志后,这束激光再一次冲上云霄,展现出宏大的视觉效果,在赛事如火如荼,健儿奋勇拼搏的时刻,用原创科技为北京冬奥喝彩助威。

另外,光峰科技还在天空中打出“深爱人才,圳等您来"八个大字,这是深圳的人才口号,从口号可以看出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对人才的求贤若渴。


(深爱人才,圳等您来)

打造“全网最高最大冰墩墩”

“和冬奥的开幕那次比起来,这次(技术和设备)又提升了”。光峰科技现场人员表示。相对于第一次,此次光峰科技不仅将冰墩墩送上深圳数千米之外的夜空,更是采用100万流明的激光投影灯,在云端实现“冰墩墩”图形,百万流明的激光喷涌而出,投射出相当于一个足球场面积的“全网最高最大冰墩墩”。


(百万流明激光喷涌而出)

在收到演示需求后的3天时间内,项目团队第一时间实地考察并当天确认安装投放场地,配套调拨施工线缆、配电柜等器械。以保障后续设备进场后的施工和调试工作。


早在冬奥筹办之初,科技部就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围绕“零排供能、绿色出行、5G共享、智慧观赛、运动科技、清洁环境、安全办赛、国际合作”等8个方面开展工作,专门设立了“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批复启动80个“科技冬奥”项目,使得本届冬奥会科技感十足。

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包括光峰科技在内的众多高科技企业在冬奥会中“大展身手”。兼顾元宵夜当晚天气、云层高度/厚度,外界光源干扰,现场复杂场景等因素的影响。 “冰墩墩”上天需要融合激光显示、超高亮度、超远距细节成像等关键技术要做到完美“平衡”。幸运的是,光峰科技凭借原创硬核的ALPD激光技术和强大技术服务能力确保这个方案最终完美的呈现。

激光显示技术产业化前景广阔

与灯火交相辉映、以高楼群峰耸立的“中国硅谷”——深圳科技园为背景,在高空中闪耀出现“冰墩墩”、“同心抗疫,欢庆元宵”、“深爱人才、圳等您来”、“奥运五环”、“一起向未来”的字样和图形,将元宵团圆的氛围推向了最高峰。


(2022年冬奥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更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A股激光显示行业第一股。而公司ALPD激光显示技术已成为国际激光显示领域的主流技术,并在全球范围率先实现技术产业化。

根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去年2021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激光投影市场出货量为23.4万台,全年有望突破60万台,正在成为整个大显示板块中最为“耀眼”显示技术方案。但相对其他显示技术来说,激光显示整体总量规模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这个显示品类还需要在品牌参与度、技术推进力以及产品细分场景突破深挖等维度上都要“齐步走”。

激光显示巨大优势在于:它不仅是巨幕显示的理想解决方案,更有“画面可以随意变形”的特点,这将给创意影像带来更多元的应用创新空间。例如地板显示、天花板显示、整面墙壁的显示、弧形显示、球形显示、光雕投影显示等复杂商业应用场景,这些商业场景需求与激光显示产品优势具有高契合度。

这一次光峰科技用100万流明高亮设备在上千米云端成像,以光为图,点亮夜空!这不仅诠释激光显示的照明高度,也彰显出激光显示应用的宽度和厚度,这是激光显示技术又一次创新应用的“示范性的标杆”之作,将给行业应用带来更多的“启示”,可以说是一次应用突破的创举,再次拓宽了投影视觉的应用范畴。


对此,一位行业专家表示,发挥激光显示技术的应用宽度和高度,赋予其更多的应用场景和生命力,构筑起激光显示全生态创新、协同创新,这或将激光显示厂商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命题——也许数量规模从来不是激光显示的内涵: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才与激光显示最搭配,激光显示要做的是其它技术所不能达到的体验高度,进而成就属于自己的独特市场。

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不仅是全球优秀运动员的竞技盛会,也是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舞台。这次“全网最高最大冰墩墩”和冰雪运动结合起来,精彩展现冰雪运动独特魅力,助力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为更多人带来健康与欢乐,为美好生活增添时代光彩。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