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引领行业发展 洲明参编健康照明标准

2021年05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5月23日,《健康照明设计标准》、《健康照明检测及评价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标准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归口管理,同济大学和建科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负责主编、洲明参编,是产业链产学研联合创新的重要举措,对健康照明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什么是健康照明

健康照明,是指运用LED照明、智能控制等技术,为用户创造“安全、舒适、有益身心”的照明环境。目前,健康照明的研究应用集中在住宅、学校、工厂、医院、养老、地下空间、密闭空间、极地、深空、深海等各类人居环境,而在下游照明应用中,学校、医院、住宅、办公等应用领域市场需求较大。

健康照明市场规模

根据健康照明细分领域市场规模推算,学校领域市场规模近400亿元,医院领域市场规模近700亿元,住宅、办公等领域市场规模更是超过千亿。未来,健康照明将成为国内外照明行业发展新趋势。

作为LED行业领军企业,洲明此次应邀参与标准编制工作。多年来,洲明在专业照明领域持续深耕,形成了全场景、一站式的LED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可覆盖户外照明、高端室内照明等各类应用场景。洲明还依托LED显示技术与产品优势,融合裸眼3D、XR沉浸式虚拟场景等前沿技术,以光环境管理平台为基础,形成LED显示产品与健康照明产品交叉融合的健康照明环境,广泛应用于学校、办公等场所,在实现智能交互与节能环保的同时,为人们提供更健康、更舒适的照明环境。

案例欣赏



未来,洲明将联合各参编单位,积极发挥在健康照明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与应用经验,努力提出切实可行的健康照明检测技术与评价方法,推动健康照明的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发展,为人们生活生产的环境品质提升贡献洲明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