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INITY影厅稳步发展成特殊厅中后起之秀

2021年05月12日 13: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日前,拓普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特殊厅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表明,特殊厅未来将成为主要的票房输出阵地。其中,全球领先的国产高格式电影品牌CINITY作为高帧厅的代表,已成为特殊厅中的后起之秀。CINITY不仅在银幕增长率、单厅座位数和平均票价等方面领跑中国高帧厅市场,在单日单座和单厅收益方面也名列前茅。

作为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格式电影品牌,CINITY影院系统创造性地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HFR)、高动态范围(HDR)、广色域(WCG)、沉浸式声音(Immersive Audio Solution)七大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是当前电影放映领域的最高技术规格和最佳电影展现形式。2020年,CINITY创新推出了CINITY AMR人工智能母版重制工艺,利用AMR工艺对原有CINITY制版技术和工艺进行优化,重点提升影片的画面分辨率、动态范围和帧率,使CINITY影院系统的超高技术指标和特性得以进一步发挥和体现。

疫情之下,特殊厅数量整体下滑,CINITY逆势增长

根据拓普电影数据库统计,近五年特殊厅数量不断上涨,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的银幕总数已经接近8万块,其中特殊厅超过7000个,有特殊厅的影院共计4538家。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2021年特殊厅银幕数量较之前整体出现下滑。特殊影厅年增长率从2019年的13.89%到2021年跌至几近停滞。与之相反的是,CINITY影厅数量则呈现逆势增长态势。自2019年8月正式发布品牌并推向市场之后,CINITY影厅数量在疫情之前迅速达到38家,截至今年5月初增长至50家,疫情期间增长率近32%,远超特殊厅市场整体水平。

疫情期间,CINITY一方面不断完善产品、技术和服务,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拓展与各大院线和影管合作,稳步推进CINITY影厅在全国市场的建设和落地工作。截至目前,CINITY已与包括中影、华夏、金逸、万达、博纳、红星、百老汇、奥斯卡、上影、东影时代等客户在内的国内头部院线和数家影管公司建立合作,覆盖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四线城市。

同时,CINITY继续与欧美等西方国家建立联系,争取尽快将CINITY影厅布局到全球市场。计划三至五年内,CINITY在国内市场铺到五百块银幕的规模,国际市场争取达到200块以上规模。

高帧厅票房有望在今年重回2019年峰值,CINITY单厅收益领先

拓普报告显示,2019年以前,高帧厅票房每年呈10%-20%的票房增长率,从整体趋势来看,今年有望重回2019年票房峰值。其中,CINITY在单厅座位数、场均人次和平均票价方面均领先同类品牌,营收效应显著。

例如,SFC上海影城的CINITY影厅配备了1058个座椅,是全国最大的CINITY影厅,英嘉国际影城北京金源CINITY店由原IMAX影厅换新改造而成的CINITY影厅,面积也扩大至近千平米,配备544座高级沙发座椅。


此外,报告显示CINITY影厅在票价方面的优势也很明显,一直呈稳步增长趋势。2021年春节档,10家CINITY影厅票房收入相对2019年春节档增幅超过全国整体水平,其中英嘉国际影城(北京金源CINITY店)、UME国际影城(苏州金鸡湖店)分别实现了超过100%的票房增幅,在特殊厅市场遥遥领先。英嘉国际影城(北京金源CINITY店)的春节档票房更是首次上升至全国首位。

为了弥补目前国内高帧厅影片供应的不足,保证CINITY影厅片源,CINITY已与国内20余家制片公司及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建立了合作,未来大制作影片均会有CINITY版,其中一部分优质影片会被制作成CINITY AMR高帧版。与此同时,CINITY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电影向更高的质量发展,将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和技术精良的高技术格式电影精品带给影院的观众,推动电影行业的内容升级,拉动影院票房的攀升。

据悉,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前后,天津、广州、青岛、厦门和西安几个城市均有CINITY影厅入驻。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