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平“专递课堂”助力打造教育新模式

2021年01月11日 09: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江西教育电视台报道了一堂特别的美术课。

乐平市后港镇湖塘小学四年级的听课教室里,同学们正在通过华平“专递课堂”,与乐平市第十一小学主讲教室内的学生们一起上《服装色彩搭配》的美术课。

华平

听课教室

靓丽的服装搭配、缤纷色彩的碰撞、市小学名师的生动讲授,后港镇湖塘小学的孩子即便不用去城市上学,也能共享城市优质的教育资源,师生实时当堂互动,与在一个教室无异。


主讲教室

课堂结束后,主讲教室和听课教室的学生和老师们对这种新颖、高效的上课模式给予了热情的反馈。

王子安:

乐平市湖塘小学学生

通过这节美术课,让我体验到了色彩的搭配,使我更加喜欢美术课了。

陈志红:

乐平市湖塘小学教师

这次的课程运用多媒体技术,让我们班的学生能够见识到更加专业的课程,也更优化了教师的资源配置。

杨亚琴:

乐平市第十一小学教师

我们这堂美术课通过专递课堂,同步传递给湖塘小学的同学,让他们有了一次不一样的美术课体验。

过去,由于地处偏远,师资不足、开不齐课是后港镇湖塘小学里学生全面发展的最大问题,音乐、体育和美术等拓展课堂甚至由主课老师兼任,老师无法专心、专业授课,学生学得也是一知半解。然而,乐平市像后港镇湖塘小学这样的学校还有很多。

事实上,教育资源严重不均衡的问题已经是教育领域的顽疾。过去,很多偏远地区、乡镇村小的孩子由于缺乏教育资源、上不起学等原因,甚至一辈子都走不出出生地,无法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日新月异。

15年,“教育扶贫”首次被提出,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到教育中的“盐碱地”—偏远地区、落后乡镇地区。国家最高领导人更是提出: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要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好,特别是要注重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教育的受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在教育信息化行动2.0持续推动的浪潮下,2020年,乐平市积极探索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华平携手,完成337间专递课堂教室的建设,为教育信息化在乐平市落地实现“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里程碑,具有重大意义。

华平为乐平市打造的专递课堂模式,将城市学校与偏远、乡镇学校结成帮扶单位,以“一带一”“一带多”的模式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辐射到偏远地方,解决乐平市教育痼疾。不同学校的学生同步上课、老师高效利用资源、教育局领导可调看调研,这是信息化为教育注入的力量,也是华平视讯+在行业化应用上的累累硕果。

目前,建设完成的专递课堂和录播系统已经在乐平市各学校进入了常态使用。


教育局领导调看专递课堂

华平专递课堂,彻底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藩篱,让更多孩子拥有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