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星际互动智能导视系统助力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27日 15: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位于迎宾大道26号(景会寺对面)。中心分上下两层,面积近1万平方米,其中,政务大厅3400平方米,设有104个窗口,进驻了人社、财政、社会事业、行政审批等11个部门154名工作人员提供审批服务,承办经济事务、项目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涉民涉企事项,整体归集为6个集成服务区。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智能高效、方便快捷、公开透明、标准规范的现代化、国际化办事大厅,2020年7月,该政务中心携手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部署智慧政务智能导视系统,更好地展示开发区对外形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星际互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要求,认真做好“互联网+政务”工作,优化窗口服务,切实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各个窗口的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及时进行更新细化,张贴分发。根据项目环境及要求,星际互动为中心设计了整套政务智能导视系统解决方案,将为中心搭建一个集合了数字化、智能化、自助服务一体化的智能导视系统管理平台。


在政务大厅入口处,星际互动为其部署的智能排队叫号设备,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入大厅后即可取号排队。排队显示的内容是以LED液晶显示屏来实现,主要显示办事人员的排队号码,以提醒前来办理相关业务。通过政务智能导视系统解决方案,进入队列、排队等待、叫号服务等功能,取代客户的站立排队,为创建一流的窗口企业提供积极、有效的帮助。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已正式启用,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是开发区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更好地展示开发区对外形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真正展示国家级经开区政务工作水平,中心还配置了自助服务区,安装了数台智能设备。星际互动政务智能导视系统可自动读取政务中心系统提供的标准数据接口,为办事人员提供自助申报、办事预约、查询办件进展等相关服务;系统界面规划整齐,一目了然,便于办事人员进行操作使用。支持刷二代身份证登录,登录系统后办事人员可以查看本人已申报的业务办理进度;同时支持扫描二维码或输入办件编号来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此外,星际互动还在政务大厅安装放置了政务服务智能机器人,星际互动政务服务智能机器人是以语音识别、语义解析、人脸识别、传感交互、SLAM建图导航、云服务等技术为支撑,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帮助政务服务中心在人力有限、工作时长有限的情况下,为办事人员提供信息咨询、业务办理政策宣传等服务,帮助改善民众在政务大厅的服务体验以及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助力政府职能部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服务便民,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形象。


据反映,以往群众到大厅办理业务,需要自行分类,找准业务对应的窗口才能办理,有些业务需要跑几个窗口才能办结,赶在业务高峰期,个别窗口总需要排队办理。现在群众办理任何业务,只需要取号后在等候区等待就可以。政务大厅全面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在功能上更加人性化、在管理上更加规范化。


武汉星际互动政务智能导视系统已在北京延庆政务中心、孝南区便民服务中心、太和行政审批局、襄阳市新市民服务中心、江苏盐城市大丰区行政服务中心、洪山区政务中心、吉林松原市政务中心、北京海淀区联想桥政务中心、南昌新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淮安行政审批局、荆门东宝区政务中心、北京西北旺政务中心、绵阳市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安徽马鞍山行政服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洪泽行政审批中心、辽阳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江夏市民之家、永修县行政服务中心、潜江行政服务中心、婺源政务服务中心、辽宁省营口市行政服务中心、麻城政务中心、孝感市民之家、襄阳人社局、肥西政务中心、湖北省社保局、南川行政审批局、雄楚市人民政务中心、绥阳行政审批局、三门峡市行政中心等众多政务中心中广泛应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