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利亚德李军:Micro LED如何“一马当先”

——访利亚德总裁李军先生
2020年10月09日 14: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显示屏领域的产品也是多姿多彩,当人们还在热议Mini LED时,此时的利亚德已经先人一步,率先提出并量产Micro LED,Micro LED的优势在于既继承了无机LED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应时间快等特点,又具有自发光无需背光源的特性,体积小、轻薄,还能轻易实现节能的效果。不过,目前Micro LED受到一些瓶颈技术的限制,特别巨量转移技术仍是影响Micro LED发展的关键。那么利亚德是如何做到的呢?未来利亚德又将有怎样的产业布局?

 

利亚德总裁李军接受媒体采访

做Micro LED要“先人一步”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在举行的InfoComm China 2020 展会上,利亚德总裁李军给了我们答案。李总直言,做Micro LED利亚德起步比较早,动作比较早,在研发小尺寸芯片,Micro LED是利亚德原创的技术,在几年前利亚德就预测到芯片的尺寸会越来越小,所以利亚德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包括和国际伙伴的合作,在研发方面,比别的友商动手要早,相对成果就出的早一些,利亚德意识到Mini LED在显示方面只是一个过渡产品,所以利亚德跳过Mini LED,直接做Micro LED的显示。

作为全球智慧显示领域的领跑者,利亚德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以前瞻的技术,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并成为显示领域的风向标。

Micro LED实现量产

那么为什么利亚德能够实现Micro LED的量产,而其它的友商目前却做不到呢?李总直言,这个是综合因素决定的,刚刚提到Micro LED量产的问题,利亚德一直在和国外还有台湾的厂家进行合作。相对来说技术方向就比较成熟和完整,所以能够投入批量生产,包括巨量转移技术,利亚德成熟的技术、芯片等,综合因素决定了Micro LED的量产目标。巨量转移技术在同行业里基本都是22年才能量产,而且该技术将带来巨大行业变革,而利亚德目前已经取得先机,率先实现量产。利亚德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使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Micro LED量产的公司。

李总表示,巨量转移技术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在LED主动显示领域的运用走在行业的前面一点,同时和芯片的合作伙伴,如晶元光电几家的力量结合在一起,在巨量转移,Micro LED芯片,控制芯片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面。实现巨量转移主动生产,并实现了量产。Micro LED具有高解析度、低功耗、高亮度、高对比、高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厚度薄、寿命长等特性,功率消耗量可低至LCD的10%、OLED的50%,是业界期待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利亚德在Micro LED工艺技术核心发明专利和国际专利上,以实际行动推动Micro LED显示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巨量转移技术专利是综合的。李总直言,在全球利亚德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主要原因是因为利亚德在2010年就已经推出小间距,到现在也已经有十年的时间,这项技术也是经过长时间积累形成的自己的知识产权及专利,目前这项技术还在不断的成熟阶段。

据李总透露,利亚德集团与台湾晶电集团建立合资企业利晶微电子,合资公司将共同打造全球首个运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最小尺寸Micro LED显示产品大规模量产的产业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加速研发和生产以倒装封装、巨量转移为主要生产工艺的Mini LED背光显示、Mini/Micro自发光显示产品,以实现 Mini/Micro LED 显示模组及相关产品的产业化。生产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届时将举办量产发布仪式。

InfoComm展上出手不凡

作为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利亚德每年在InfoComm China展出的产品都出手不凡。此次展会利亚德携“量产Micro LED商用显示”、“LED/LCD智能会议终端”、“OLED交互式透明屏”、“创意视效显示屏”、“OptiTrack动捕技术+虚拟制作”等最前沿科技强势登场,吸睛InfoComm,成为行业的焦点。本次展会中首次展出了已量产的P0.4、P0.6、P0.7、P0.9四款标准化Micro LED自发光显示模组,率先引领LED显示行业进入P0.X标准化时代。

此外,现场还有一款吸睛“神器”,即利亚德旗下蓝硕科技打造的3D Magic Box三维数字魔盒。将LED屏配合网红“巨浪”视频内容,形成的透视效果,让人不戴眼镜即可感受逼真的裸眼3D效果。其转角弧度还可根据尺寸自由调节,使曲面转角与直面屏幕的视频内容完美融合。柔性LED屏幕所具有的超强可塑性,能具象更多的造型,结合视频效果展现千姿百态的视觉世界。

今年的疫情和中美关系的影响,对于利亚德的战略和计划有没有一定的影响?李总直言,一季度的业绩影响非常大,另外中美贸易战实际上对于科技企业来说是非常大的,很多技术决策,技术的发展方向,我们都要保持不断的调整状态。适应中美贸易冲突的这种现状,我们也发自内心的期盼中美能够达成协议,精诚合作共同发展,造福人类。

精诚合作 共推行业发展

Micro LED的量产对于传统LED有没有一定的冲击?李总表示,Micro LED的生产,优势集中在P1.0以下,P1.0以上还是用小间距在做,2010年利亚德小间距在全球推广之后,包括和我们的友商一起在全球占有非常大的市场份额。这次Micro LED的推出也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为我们的民族品牌感到骄傲,包括我们的友商,包括三星,索尼,也出一些Micro LED的产品 ,希望能够和我们的友商一起推动市场的发展。

今年是利亚德成立25周年,李总表示,利亚德能够有今年的成绩,主要来源于利亚德具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技术创新能力及市场推广能力,所以造就了今天的利亚德。利亚德的发展比较快,从业务方面,包括城市亮化、文旅、VR等,利亚德专注在智能显示方面,能够在视效领域,能够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全人类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利亚德的目标。

随着自身Micro LED显示技术的日渐成熟,以及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自2020年上半年Micro LED显示稳定实现收入以来, 利亚德Micro LED商用显示业务再获突破进展!利亚德中标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运营协同调度信息化系统项目。其中,一层指挥调度中心大屏采用P0.9 Micro LED显示屏,面积215.865m²,二层东西两侧会议室采用两块P0.7 Micro LED显示屏,项目总面积达 227m²,是目前全球应用面积最大的单体 Micro LED显示项目。李总自信的表示,这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说明用户对Micro LED非从效果、包括从成本上,性价比上非常认可。相信Micro LED量产后,能够推动整个显示产业的发展,为我们北京的企业,中国的企业增光添彩。

深耕产品品质 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利亚德集团是全球视听科技领创者,始终以技术研发为根、产品创新为本,业务布局覆盖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旅新业态及虚拟现实四大领域。先后被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国家文化科技融合示范企业、北京信息产业十强等多重荣誉。利亚德商用凭借在显示领域多年的深耕积累以及洞察行业的战略布局,如今已经成为显示产业链下游应用端的龙头企业。依托于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利亚德强大的产业链综合优势,继续深耕产品品质,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