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超前教育被叫停 哈奇光屏M1成育儿新宠

2020年09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日前,教育部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的活动。首次以立法方式叫停“超前教育”,旨在更好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面对教育部新规,家长们的育儿方式各有不同的新选择。一些“保守派”家长用起了“幼儿园+兴趣班”模式。与之相对的“革新派”家长,则更多选择顺势而为,在他们看来,互联网资源已经足够丰富,借助一些科技产品,比如hachi哈奇光屏M1带来的“AI课堂”,就能很好开发孩子智力,让孩子主动学习,更省心也更有效。

“超前教育”造就神童?家长或将得不偿失

对于“保守派”家长们来说,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超前教育”一度被看作是首选,恨不得三四岁的孩子,能够拥有“秒杀”成年人般的智力。

特别是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线下兴趣班陆续“开门迎客”。面对五花八门的宣传推销,很多“保守派”家长早已按耐不住,“毕竟孩子已经在家里呆了五六个月,真怕后面的学习会跟不上。”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孩子的学习进度,部分家长甚至会选择尽量多报班,以期能补回孩子因为疫情而耽误的学习。


家长们这样做,真的能让孩子变身“神童”,跑赢起跑线吗?很多业内人士的看法都恰恰相反,普遍的观点认为“报班热”主要源于家长们的焦虑,太过于担心孩子的前途,从而丧失了理性的判断。此前曾一度火爆网络的“量子波动速读”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在网上盛传的视频中,一群孩子如同洗牌般翻书阅读,看似在以极快速度吸收书中内容,实际上却是在进行一场彻头彻尾的“表演”。最终不仅是家长们蒙受损失,也压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更错过了孩子智力开发的黄金时间。

一位名为理查德的哈佛大学儿童心理学教授也曾指出:孩子一生中有3个大脑发黄金期,分别是0-3岁、5-7岁、8-10岁,对应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规则意识和性格养成,仅仅是被动接受教育知识,会让孩子不自觉被刻板规则影响。

这也就意味着,家长们一心想要给孩子的“先发优势”,虽然能一定程度帮助孩子跑赢起跑线,但却可能会最终输在过程和终点。

“AI教育”渐成主流,让孩子爱上学习

与之相比,“革新派”所推崇的兴趣教育,把课后时间还给孩子,借助互联网的丰富资源,以及高科技的育儿设备,激发孩子们主动学习的兴趣,让他们主动探索未知,无疑是更加智慧的育儿选择,这样的方式也更具前瞻性。

比如很多育儿专家都推荐的hachi哈奇光屏M1“AI互动课堂”,一边对接着海量的互联网优质育儿资源,另一边则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和空间触控技术,与孩子进行互动教学。

据了解,hachi哈奇光屏M1是国内领先的AI互动触控投影产品,其打造的“AI互动课堂”不仅为3-8岁孩子提供海量有趣的学习内容,更能用科学前沿的方式寓教于乐,精准开发孩子智力潜能,让孩子在兴趣中探索,在动手中学习。仿佛一位知识渊博的智能育儿专家,在手把手教导孩子,释放好奇心,主动大胆地去探索新知识。

以最简单的拼图识字教育为例,常规模式下,我们要么通过操作iPad或者屏幕画面来实现;要么购买积木,由父母引导孩子学习。hachi哈奇光屏M1则将两者合二为一,通过投影出来的画面,以及AI识别英文字母、数字等任意形状积木,无需父母参与,即可全程接管整个拼图教育,且新颖、前沿的方式下,孩子的学习兴趣也得到全面激发。


此外,哈奇光屏M1备受育儿专家推崇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能够“由内而外”地保护孩子健康成长。“内”是指内容,哈奇光屏M1拥有超过10万个专为孩子设计的精品音视频内容。并与众多专业教育机构合作,通过AI算法,可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偏好,智能推荐最适合的教育内容,更精准启蒙孩子智力,也有效避免了“不良”内容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外”则是对孩子身体健康的保护,直接用平板学习,时间久了会对孩子视力造成伤害。而哈奇光屏M1的AI互动触控投影,一方面是投出画面的“漫反射”原理,让光线更柔和,也避免光线直接刺激双眼;另一方面则是综合考虑用户健康和显示效果之间的平衡,提供了更优的流明度,避免在显示亮度上的一味追高,带来更多一层的健康保护。

当然,哈奇光屏M1这个极具前瞻性的AI互动触控投影产品,除了“AI互动课堂”,还拥有支持食材识别、分析营养成分、推荐菜谱,解放厨房一党困境的“AI厨房”,以及支持一屏双画,通过对比效果协助用户塑造身形的“AI健身”功能,让居家生活更加智能有趣。

基于上述分析,在家长们的不同选择之下,谁家孩子会更胜一筹?这个问题或许并没有准确答案,毕竟孩子也是一个独立个体,我们不能用“产品思维”去简单看待。但与其让孩子被动的接受“超前教育”,不妨试试激发主动学习兴趣的“AI互动教育”,毕竟很多成功者都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