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浅谈LED显示屏在建筑方面的设计与应用

2020年09月15日 16: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 前言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我国经济效益的日益提升,建筑行业的发展也随着我国居民的收入提升继而创造出各式各样的风格,建筑行业在近几年逐渐展露头角,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就业方向和发展目标,我国也在城镇化建设进程当中计划逐步实现发展目标,与此同时,人们对建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LED显示屏与建筑行业的结合正是把控了当下时代的发展需求,将两个行业结合的优势发挥出来,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建筑领域的需求和拓展了LED显示屏的发展渠道,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局面。


设计工作

在建筑设计的过程中,想要达到与LED显示屏的完美结合,需要前期做好相应的设计工作。

首先,要实地考察建筑本身,这对建筑的特点和需求,考量实际情况之后,基于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明确LED显示屏的类别,是选择双基色图文显示屏还是全彩色显示屏,再根据现场勘察决定LED显示屏的类型。其次,根据建筑本身的环境因素,确定是室内屏还是室外屏,还有屏幕的安装方式,最后结合显示分辨率确定屏幕点间距。在设计的过程中要着重做好功率与供电系统设计,与建筑周围的供电设备相适应。

如果是室外LED显示屏还有着重考虑天气影响,强化防雷防雨功能,要考虑可能受雷电导致显示屏的强电强磁袭击,须在显示屏及建筑物上安装避雷装置,屏体与建筑的结合部位必须严格防水防漏,配备优良的排水设施此外。由于环境温度变化较大的影响,显示屏在中会释放大量热量,如果环境温度过高且散热不良,屏体内部电路将无法正常工作甚至被烧毁,无法保证显示系统运行,需要安装空调或轴流风机散热。


户外LED且显示屏的视距要求更远,视野要求更高,室外的环境光变化比较大,容易受到阳光的直射,为进一步确保在高强环境光比条件下,远距离也能可视,要有针对性的设计和选用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此外,在针对户外显示屏进行设计的过程中,还须做到着重做到以下几点内容:(1)选用工作温度在 -40℃~ 80℃间的工业级芯片(2)显示介质选用 SMD 发光管,其视角宽阔,色彩饱和度高,均匀性一致 , 寿命超过 10 万小时。

在确保其坚固耐用的同时,LED显示屏更美观精致,并具备更为显著的抗阳光直射,防水,防尘、防高温防电路短路等相关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安装方式

根据应用领域和安装环境的不同,LED显示屏安装方式也有不同,分别有以下几种安装方式:

悬挂式、落地式、嵌入式、立柱式、支撑式、壁挂式


应用

室内指示照明装饰

在建筑内部、外部皆可,与建筑本身相融合,与周围环境相契合,在建筑周围及内部装饰不同大小和类型的LED显示屏,如楼梯口的安全指示、停车场的指示照明、园林景观的照明映衬,又或者建筑墙体的暗藏式灯带,都可以从整体空间设计和实际应用出发,很大程度上确保装饰工程的效果和增加实用性和感官体验。

LED 幕墙屏

随着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很多大型建筑都配备玻璃幕墙,在玻璃幕墙的内外侧都根据顾客需求设置相对应的LED 显示灯条,通过LED显示屏产品的特性显示出不同细腻、高质、色彩鲜艳的画质,再结合现代多媒体技术的多样性,通过多种方法能够针对不同用途进行有效满足,动态化的呈现出图文动画信息。


从近几年我国LED显示屏的发展来看,LED幕墙屏的使用大部分集中在城市地区,尤其是户外媒体广告这块,从日常生活中能看到的商业广场到城市地标建筑、酒店、机场等,都能看到玻璃幕墙屏的身影。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LED幕墙屏的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大,应用空间也随之提升。随着建筑媒体技术的飞跃进步和LED等光电技术的发展,在玻璃幕墙建筑的应用上,不断出现了灯条屏、透明屏等多种各种形式的解决方案。这些新型LED显示屏成功地开创了一种优质的户外媒体资源,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结语

建筑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结合LED显示屏的特色和优势,在考察和设计过程中力求将两者的最优配合方式达到理想的效果,在建筑领域中应用 LED 显示屏,并在最大程度上对LED 技术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和应用,可以使其建筑功能和质量的呈现得到最大化,能够确保该LED显示屏技术实现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效益。随着我国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应用空间会不断扩大,在未来,LED显示屏在建筑行业方面的应用会越来越广,LED显示屏的应用也会随着建筑行业的规范化和技术成熟化发展的更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