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视投影机呈现澳大利亚国家钟楼投影秀

2020年08月04日 10: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国家钟楼是一栋 50 米高的乐器,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它位于格里芬湖东面的亚斯班岛上,通过一座人行桥梁与北部湖岸相连。钟楼内的钟琴是英国政府在堪培拉 50 周年庆典时赠送给澳大利亚人民的礼物,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 1970 年正式启用。

科视

Nikita Ridgeway创作的艺术作品‘和解,持续的成长和团结进程’;由澳大利亚和解协会提供说明文字

国家钟楼配有 57 口青铜大钟,每年由当地和来访的钟乐器演奏家定期奏响。它常用于庆祝国家传统节日,音乐演奏以及其他活动(如澳大利亚日)一起举行。这座地标建筑独特的塔形结构使其成为在夜晚进行户外投影的理想场所。基于此,国家首都管理局(NCA)委托科视Christie在澳大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 The Electric Canvas(TEC)在国家钟楼的立面设计建筑投影,作为 2020 年全国和解周活动之一。TEC因其在大型活动中卓越的策划能力与专业的实施经验,在业界久负盛名。

每年于5 月 27 日至 6 月 3 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全国和解周活动旨在庆祝和增进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与非原住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为期八天的庆祝活动可让所有澳大利亚人很好地了解他们共同的历史、文化和成就,并探索每个人如何才能为实现国家和解作出贡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除了在国家钟楼的立面进行投影,2020 年全国和解周的所有活动全部转为线上。今年和解周的主题是“并肩同行”,强调了无论是在危机应对还是民族和解中,在共同的经历中守望相助、携手前行的重要性。

坚实的准备工作

TEC 对国家钟楼进行测量并创建线框模型来规划投影布局。该结构将在全国和解周期间连续八个晚上启动,每一个晚上的主题分别会聚焦在不同的原住民组织或纪念重要历史事件节点。在两周多一点的时间里,TEC 的创意部门与八个独立组织以及多位土著艺术家进行接洽,目的是将他们提供的内容用于投影。他/她们与土著和文化创意内容打交道的丰富经验是该项目的宝贵资产。


‘ 2000次和解之旅– 我们并肩同行’,配以由Glenn Campbell/Newspix、News Ltd/Newspix、Brian Condron/Newspix、Richard Cisar Wright/Newspix提供的各种摄像剪辑。澳大利亚和解协会提供说明文字

TEC 总经理 Peter Milne 表示:“虽然涉及众多利益相关方的文化创意工作通常耗时数月时间,但我们决定迎接挑战。第一步是向参与人员进行任务简介,并解释如何在这种结构上进行投影;这不仅仅是把某人的画作放在平坦的墙面上那么简单。国家钟楼高 50 米,由三根三角形柱子组成,柱子的每个面宽六米。”

设计过程中也遇到一些挑战:需要考虑观看角度和距离——环绕格里芬湖的湖岸,从最近的 100 米到最远的 850 多米。为了准确传递关键信息,必须考虑所有可能的有利位置;TEC 必须向贡献作品的艺术家和利益相关方说明展示该内容的可能性以及面临的挑战。

活动期间澳大利亚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NCA 决定重新开放亚斯班岛,但是会限制上岛人数;因此,TEC 必须考虑非常近的观看距离。“这就使我们有机会通过丰富的细节展示一些观众可以近距离看清的更亲密内容。”Milne 说道。“投影塔的位置经过精心挑选,支持在内部立面上进行清晰的投影。这样,我们就能将文字和解释性内容投影到无法从其他地方看到的部位。”

明亮且极具震撼力的投影

准备工作完成后,下一个重要步骤是选择合适的投影系统,确保在所有有利位置提供理想视觉效果。TEC 选择部署 12 台科视Christie® Crimson 3DLP® 激光投影机,在国家钟楼的立面进行明亮且极具震撼力的投影。

“我们认为科视Christie Crimson 投影机是胜任该任务的理想型号。由于采用 IP5X 级防水固态激光源,它们不仅适应要求严苛和使用频繁的环境,还具有高效节能和卓越的色彩饱和度等特点。这使得 Crimson 投影机非常适合突出显示内容的明亮色调以及其传递的重要信息。”Milne 说道。


Gordon Bennett的艺术作品‘Mabo Day’,经过国家肖像画廊和‘Estate of Gordon Bennett and Gail Mabo’许可

TEC 设置了四座投影塔,每个投影塔配备三台在垂直模式下运行且亮度达到 25,000 流明的科视Christie Crimson WU25 激光投影机。TEC 的 Modulo Kinetic 媒体服务器系统处理媒体内容,采用完全热备份。经过一晚的投影机校准,TEC 为利益相关方进行了内容审查,这也为 NCA 通过无人机拍摄视频提供了机会。

由于亚斯班岛上没有掩蔽处,在寒冷且多风的条件下工作令人感到非常不舒服。幸运的是,TEC 能够将其现场办公室设在钟楼顶部舒适的观景廊中,确保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安装在每座投影塔中的摄像机全面监控整个 360 度投影。

向澳大利亚全国传递强有力的信息

每个夜晚,国家钟楼都会显示不同的图像,配以关于国家和解进程的重要信息。拉开今年和解周活动帷幕的第一幅画面是 Nikita Ridgeway 创作的“和解,持续的成长和团结进程”,辅以由澳大利亚和解协会提供的说明文字。

该艺术作品的动感色彩和设计元素代表澳大利亚人民团结一致走上全国和解之旅,同时表达对历史的敬意和对现状的认知。其他几个夜晚的投影作品则由多位才华横溢的澳大利亚艺术家创作,这些作品同样传递了强烈的信息——希望全体澳大利亚人民走到一起并进行对话,从而真正理解和解的意义。活动期间,亮丽多彩、美轮美奂的投影画面在许多澳大利亚人心中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谈到TEC团队对投影质量的满意度时,Milne表示:“我们不假思索地选择科视Christie Crimson 投影机作为投影平台。外形结构和可控重量使它们能够在不同寻常的配置中轻松部署并易于操作,而其广泛的色域就像色彩极其丰富的调色板,能够打开全新创意空间。”


科视Christie Crimson 激光投影机

同样,投影的亮度和清晰度也让 NCA 和所有利益相关方感到非常高兴和印象深刻。对于 TEC 团队来说,在国家钟楼立面进行的绝妙投影是一次伟大的实践,他们打破了疫情隔离措施带来的束缚,并抓住机会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科视Christie商用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柏世迈在祝贺 TEC 团队完成该项目时表示,“Peter 和他的团队从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限制,在国家钟楼的立面提供令所有澳大利亚人引以为傲的超凡视觉效果。我们的 Crimson 系列投影机提供明亮而逼真的彩色图像,鼓励所有澳大利亚人反思他/她们在全国和解进程中所起的作用(无论大小),我们也感到欣慰。”

关于科视Christie®

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是一家全球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我们致力于协助人们创造全球卓越的共享体验。自 1929 年以来,科视Christie 所研发的创新技术打破了众多技术壁垒。我们的数字电影放映技术的问世彻底改变了电影行业。此外,从先进的 RGB 纯激光投影、SDVoE 技术到图像处理和 LED 显示解决方案,我们的视觉分享技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满足从超大规模的活动到小型应用场景的各种需求。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科视]LX400
[科视]LX400
价格:面议
[科视]CP2230投影机
[科视]CP2230投影机
价格:面议
[科视]LWU505
[科视]LWU505
价格:面议
[科视]DS+6K-M
[科视]DS+6K-M
价格:面议
[科视]DS+8K
[科视]DS+8K
价格:998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