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STAGEPAS 1K系统打造沉浸式现场声音

2020年07月30日 16: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Pierre-André Aebischer 作为音频领域的专业人士,从 1970 年代的 Paleo 音乐节开始,就与世界知名艺术家合作,直到现在都担任着设计活动和场所的高端音频装置的工作,这使得他对声音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他选择了 Yamaha 的 STAGEPAS 1K 一体式便携扩声系统来获得多声道,身临其境的现场音频体验。


瑞士洛桑的 Pierre-André 一直着迷于沉浸式音频。他最近开始以 superdiff.com 的名义,使用八台雅马哈 STAGEPAS 1K 系统进行一系列沉浸式音频项目的实践。其中便包括 Stokata.io“隐形乐队”项目,还有一次性的 Les Grands Espaces 演出,以及用于演示沉浸式声音是如何改善现场体验的常规活动。

他说:“我需要一个小型的便携式多通道线阵列系统,以便在现场音乐环境中演示沉浸式音频。我需要窄的垂直覆盖范围,宽的水平覆盖范围和合理的扩声距离,以确保房间里的每个人都有最好的体验,并且能听到所有来自扬声器的声音。它们最好是能自供电,具有连贯的放大和处理性能,还要易于运输,并且使用线缆越少越好。”

STAGEPAS 1K 系统是满足 Pierre-André 需求的理想解决方案,这得益于其高质量的再现效果,并且每个阵列都包含一个超低音炮。这使他能够快速地将低音从一个地方引导到另一个地方。


他说:“现场沉浸式音频从理论迁移到实践的过程中,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它要求较低的声压级,还要求更干净、更清晰的音质和更准确的定位,从而为观众带来更棒的体验。它需要将梳状滤波的干扰降到最低,确保乐器听起来尽可能像其原始声源。它所创造的空间感对于耳/脑系统十分令人舒心,取代了传统系统对高声压级的需求,提供了舒适和平静的聆听体验。”

他继续说:“在理想情况下,每个乐器都会有一个扬声器,这样即使闭着眼睛也可以进行精确的定位,也同样可以让听者的大脑进行一些混音。如果耳朵能够准确地定位并分清楚每种乐器,那么大脑自然会加强它所偏好的来源,并将其他可能性降至最低。”

为了证明这些好处,Pierre-André 在一条直线或 180 度弧线上部署了 8 个 STAGEPAS 1K 系统,让每个系统都独立运行,并尽可能少地使用不同乐器以减少干扰。

他表示: “360° 的音响系统完全足够,但在使用后置音响播放音乐时,需要格外小心,因为一个空间内不同位置的音响显然存在时间上的偏差。但是人们喜欢 360° 音乐的沉浸感,即使后置扬声器只是用来发出风声或动物的声音,所以我更倾向于用它们来产生音效。”

Pierre-andré 负责所有演示的音乐创作,将其录制到数字音频工作站(DAW),然后以各种方式传送到扬声器。

“对于 Stokata.io 项目,每个输入源都从 DAW 独立地发送到控制台进行单独输出,然后再从那里发送到 STAGEPAS 1K 系统,有效地使用了调音台作为路由器。而在其他项目中,如 Les Grands Espaces,调音台会预先放大几个吉他效果,冻结和循环音轨,然后通过一个外部对象混音器路由到八个输出通道。这使我能够绘制声音的轨迹,并在所有八个扬声器系统中移动它们。”他说。

“就像对线阵列系统的需求在 2000 年初激增一样,我相信对沉浸式音频的需求将很快会大幅扩张。Yamaha STAGEPAS 1K 系统帮助我打开了人们的视野,这会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可能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