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与黄埔区教育局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7月28日,广州黄埔区在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举行混合式教学教研协同创新合作签约活动。活动现场,黄埔区教育局、北京师大励耘教育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方都市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混合式教学与教研协同创新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黄埔区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在校教育整齐划一、无视个性、忽视多元的缺点一直深受社会诟病,但在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给在线教学、在校教学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变革提供了无限的探索空间。他认为,疫情催生了“信息时代下回不去的教育”,混合式教学注定是应对疫情等特殊情况常态化的重大教育变革,也是“5G+人工智能”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新模式的现实选择,更是促进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利抓手。


四方合作以项目制方式推进,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智慧教学与教研方面,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研究、交流以及成果的应用与转化,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慧教学精品资源建设路径和教研的常态化应用,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智慧教学的实践路径及应用模式,构建“教师+互联网”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了解,该项目将以数据链为基础,关注以人为本,建设以智能基础环境为支撑,以教育教学为突破口,贯穿“教学研评管”全过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研平台。该项目旨在以共同体为抓手,驱动教师开展泛在化教研,形成区域混合式教学特色路径;同时,通过构建伴随式数据智能化管理,打造区域特色精品教育资源中心。

四方强强联合、协同攻关、实践创新,破解面向未来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难题。该项目的实施,受到了教育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他们认为:这是“政府+高校+企业+媒体”多方资源整合,基于推动基础教育改革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也是充分发挥区域高新技术资源等独特教育资源,整合各种元素,打开校门,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现实可行,未来可期。


对于此次四方合作,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副总裁魏振水表示,应用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最终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是教育信息化企业的不懈追求。希望四方在今后的合作中,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合作,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推进教育教学发展新模式,为我国教育发展、质量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谈及目前的希沃产品体系,魏振水表示,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希沃录播系统、希沃集控系统等为主体的希沃教育信息化硬件工具,以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以及希沃品课为代表的希沃教育教学应用软件系统已经实现了互通互联,即“希沃工具互联化”,真正实现了教学、学习数据的伴随式采集,达成了“数据采集闭环化”,支持教育教学实现“教学过程档案化,思维发展可视化,教学决策数据化,教师发展个性化”。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视源股份旗下专注于未来教育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希沃(seewo)”品牌。希沃自2008年创立以来,伴随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步伐快速成长,已经成长为我国教育信息化知名品牌。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博士后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骨干企业示范基地)、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等。

随着四方强强联手开展深入合作,作为科技教育企业的希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过硬产品、先进技术、优质服务等助力广州黄埔区深入实施“智慧教育”,推进“混合式教学与教研协同创新中心”有序运作,共同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慧教学,进一步促进信息化技术与传统教育深度融合,加快创新教育模式改革,让科技赋能未来教育。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