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三个关键词技术指标判断LED显示屏质量

2020年07月24日 14: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全美疫情仍在“燃烧”,根本就没有减缓的趋势。但是为了重启美国经济,就在7月23日凌晨,美国NBA职业篮球球赛再次开启。首日就集结了全美8支篮球队的参赛。由于疫情影响,篮球赛已经延期很长时间,一些明星球员也悉数到场。这次是空场比赛,为了给观众营造出球迷热闹的氛围,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在球场布置了多块巨大LED显示屏幕,让球迷们的照片出现在显示屏幕上,以便让现场的球员们更容易投入到比赛中。

整场NBA热身赛看完,真的亮点不多,反而感觉一场NBA的比赛还不如中国的CBA比赛。首先来说,球员可能很长时间没有打篮球的缘故,球场比赛的状态很一般。球场布置可以用寒酸形容,球场空间比较小,与常规NBA主场的球场大相径庭。另外整个球场布置最大的硬伤就是:巨大LED显示屏。

工作人员为了营造球员球场比赛气氛,在球场场边设有巨大LED显示屏。球员比赛的时候,巨大LED显示屏会跳动NBA复赛的口号,而且还会有球迷鼓掌欢呼的画面,这就是云加油。球员完成一次上篮,让人诡异的是,球场的巨大LED显示屏却播放别的球队欢呼场面,着实让人尴尬,可见一款优质巨大LED显示屏幕的重要性。

利亚德智慧显示巨大LED显示屏的使用提高了球迷的现场体验,新型记分牌的运用能轻松提升场馆档次。同时LED显示屏具备精彩瞬间捕捉、奇特镜头回放、实时直播同步、赛况信息播报、计时积分统计、广告播出等多项功能,配上完美的画质和音响设备,使现场更具比赛气氛和震撼性。

如今在大大小小的体育馆举办赛事已经越来越频繁了,与之相关的体育场馆中安装的LED显示屏质量尤为重要。要判断巨大LED显示屏质量,需要从三个重大关键词技术指标来看。分别是平整度、观看视距、高像素。

1.LED显示屏平整度,屏体局部出现凹凸不平,观看可视角度会出现死角,或者拉伸、断裂画面的问题。简单的方法是将长钢尺的侧面放置在显示屏屏面任意位置,用塞规测量钢尺侧面与显示屏屏面之间的空隙。

2.观看视距,体育馆安装LED显示屏有讲究,场馆内观众与显示屏的距离,应该满足大多数观众的视距。LED显示屏的视距大概是正常情况下,现场观众能够看清楚LED显示屏字符的距离。

3.高像素,国内外体育场(室内外体育场馆、大型小型综合性体育馆)显示屏的像素失控率应不大于千分之二,且为离散分布。为了消除画面颗粒,避免摄制时产生的摩尔纹,转播画面更加清晰,就要求LED显示屏高像素。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