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技术解析 > 正文
快速搜索:

4K分辨率成香饽饽 显示器分辨率详解

2020年07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4K分辨率屏幕现在越来越受欢迎,近几年市场上接连推出4K电视机、显示器受用户热捧,高分辨率不仅可以让画面更加清晰,还能在屏幕上能同时显示更多的窗口、图像、文字,无论是工作还是看电影、玩游戏,4K都可极大提升用户体验。


说到这里,有些人会问K的意思是什么?

关于数字图像,K是像素或感光点的计量单位,平常所说的1K、2K、4K就是描述图像像素数的一个表达方式,1K图像即水平方向上有1024个像素的图像,2K即水平方向上有2560个像素,4K即水平方向上有3840或4096个像素。


那么显示器具体是如何呈现出清晰的画面呢?实质上决定画质清晰度的参数是PPI(屏幕像素密度),可以理解为显示器画面是一个个像素方块组成的,PPI数值越高,密度越大,画质也就更细腻清晰,像平时显示器画面模糊的情况,原因之一就是PPI数值低。

PPI的大小还跟屏幕尺寸有关,一般来说,同样分辨率的显示器,尺寸越小PPI越大,画面相对更精细。

对于办公人士来说,清晰细腻的画面降低了眼睛的疲劳,以及多窗口工作能有效增加工作效率。拿一台2K显示器跟我们最近推出的4K便携显示器N1U对比,使用word在不缩放的情况下,N1U明显比2K显示器显示多一页,这可以减少用户切换窗口和滚动滚轮的时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设计师来说,处理素材时要同时对素材的整体进行把控,保证成品的质量,继续用2K显示器与N1U对比,对图片进行同等缩放,可以看到N1U相比2K显示器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方便设计师对素材整体进行更好的处理。


对于游戏玩家,尤其是3A游戏玩家来说,保证游戏的良好画质是对显示器最基本的要求,普通的1K2K显示器在玩这些游戏大作的时候因为屏幕分辨率的问题,不能很好还原人物和环境细节,影响玩家的体验。以巫师3为例,通过对比可以看到,2K显示器的画面中已经有明显的像素格,而N1U依然可以显示清晰细腻的画面。

高分辨率显示器已是现在的一个趋势,越来越多人在更新电脑配置的时候会选择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N1U这款便携显示器,4K分辨率和高达282的PPI,可满足任何场景下的用户需求。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捷]T199Wx
[冠捷]T199Wx
价格:面议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三星]400DXN
[三星]400DXN
价格:2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