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开展教师信息化水平提升培训

2020年06月30日 09: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提出的“核心素养”,对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出,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

为响应国家号召,怀宁县教育局邀请希沃团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6天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应用提升培训。全县共15所中小学,计约180位老师参与培训。希沃团队深入怀宁的各个乡镇,积极实行一校一培方案,通过专人专校全面培训的方式,让每个学校的教师都能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并认识希沃易课堂,帮助老师们提高信息化认知和能力,从而更好地建设乡村教学体系,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希沃

6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希沃团队在于老师们的相处中也充分感受到了怀宁学校老师们的热情好客、学习热忱。培训期间天气较恶劣,希沃讲师过去学校路上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学校领导都非常体谅讲师,组织老师们提前准备好教室和设备,并且提前开好机,做好一切培训前的准备,为讲师节约了大量的准备时间。

忘不了,在怀宁县石镜乡中心校培训时,老师们为了能更快速地掌握培训内容,还特意找来一架录像机,全程录像,方便后期随时查看学习和分享给全校老师;

忘不了,在冶塘小学培训时,校长亲自带头学习听课,并且上台实操学习,力争学会每一步,尽快投入使用,给老师们树立了榜样;

忘不了,新光小学和黄岭小学更是提前召集了周边的教学点老师们一起进行培训和学习;

忘不了,在清河中心校,因为反复停电导致培训中断了3次,最后用电脑和手机热点来完成了培训。炎热的夏天,停电的中午时段,却没有浇灭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十几个老师围在一起学习和讨论,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忘不了,腊树龙山小学老师体谅希沃讲师,顶着大太阳去给希沃的工作人员买水;

还有秀山初级中学和大洼初级中学特地将重点学科老师抽出来进行培训,希望信息化教学能够让学生享受到更多的福利......

除此之外,还有凉亭中心校,杨林小学,皖埠小学,大洼小学,雷埠小学,秀山中心校,三祝小学等等学校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


很多学校不乏一些年纪偏大但是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培训。老师们表示,按照传统教学经验进行教学工作固然没有大问题,但是日积月累,城乡的孩子之间差距肯定会越来越大,那么留守在乡村的青年教师也会失去留下来的决心,为了孩子们的未来,只要能帮助到孩子的都会尽力去做,老师们朴实无华的语言无不让人动容。


培训结束后希沃进行了现场测试,怀宁县学校教师达标率超过95%。为了后期能及时解决老师们实操中出现的问题,讲师给每个学校都留了联系方式,期望可以通过我们的服务,帮助老师更快将希沃易课堂用起来,实现真正意义上信息化教学。

如今,信息化应用教学已经成为课堂必不可少的部分。怀宁县各年龄层的教师都在认真学习,不断探索,以积极心态适应新形势下新技术的“革命”,希沃也将和怀宁县的师生们共同前行,继续带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教师科学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