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云谷视界告诉你视频会议系统该如何选择

2020年06月01日 11:0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视频会议作为工作的日常,但是每个企业在视频会议方面的需求都不一样,如何根据实际情况部署视频会议系统就是个专业活了。相较于传统的硬件视频会议,软件视频会议的好处是移动性更强,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用户只要有一台笔记本、一副耳麦、一个摄像头即召开视频会议,作为一个实时交互的系统,系统稳定、安全、可靠运行是对视频会议软件最基本的要求。现在市面上的视频会议软件众多,企业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实际测试结果来做决定,以下就是在测试过程中必须重点关注的几点。


云谷视界告诉你视频会议系统该如何选择?

1、音视频效果。视频会议,顾名思义就是远程的音视频的交流,这个是一切的前提,如果软件的音视频效果不佳,影响参会人的沟通效率,那后面的一切也就无从谈起了,所以在测试过程中一定要确保该软件具备清晰流畅的音视频效果。

2、丰富的数据协作功能。视频会议在音视频沟通之外应该拥有较强的数据交互能力,能够实现桌面共享、文档共享、网页协同浏览、程序共享、电子白板、文件传输、文字聊天等多种数据功能。

3、优秀的网络适应能力。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是针对远距离空间的需求而设计的,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难以避免的有些参会方的网络环境会有些许波动,如何在网络波动不大时依旧保证远程沟通的语音音质优良、音频绝对连续、图像清晰、无马赛克和异常现象,这就考验各大视频会议厂商的技术研发实力了。

4、良好的兼容性。有的企业可能之前购置过电视机、摄像机、麦克风、音响等设备,从成本方面考虑,在新部署视频会议系统时最好是能够利旧,这时就要考虑软件的兼容性了。云谷视界视频会议系统不仅有tv、windows、mac、android、ios等各种版本,而且兼容市面上绝大部分音视频设备,还可以与企业硬件视频会议系统多对接。

5、完善的会议管理功能。会议管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组织架构中各个员工权限的管理,另一个是会议过程中操作权限的管理,前者保证清晰的组织架构,管理员、会议安排者、普通参会者等各司其职,后者保证会议的稳定高效进行。


不仅如此,视频会议软件还应该是简单易用的,它应该是一个几分钟就能上手的工具,而不只是给专业技术人员使用的系统。

视频会议厂商——云谷视界云媒体协作解决方案,是集媒体采集、管理、发布、直点播为一体的云媒体协作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企业媒体服务平台,满足信息发布、企业宣传、视频直点播等应用需求。视频会议不再仅仅用于开会。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