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宏正UC9020助力电商直播与在线会议

2020年05月27日 15: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乃至每一个人的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疫情的防范重点在于,除了勤洗手,少进出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佩戴口罩等措施之外,最重要的是避免人群集聚。因此,这对企业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停工停产,对于学校和教育机构来说就是长时间的停课。

然而,疫情也加速推动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且创造了多种在线应用场景,其中直播电商为实体商业打开了新的营销渠道。据悉,自2020年2月以来,100多种传统的线下职业都进军直播领域:主厨、美妆、菜农、健身,甚至直播卖房、卖车、发布会等等……可谓“疫情之下,皆可直播”。

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3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亿,占网民整体的78.6%;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2.65亿,占网购用户的37.2%。如此庞大的用户规模,为电商直播带货的强势崛起打下了基石。

直播火爆的另一方面也应该看到,同质化严重,内容创新乏善可陈,无法聚拢更多粉丝观看。因此,在内容层面挖掘品质,创作差异化内容,才是直播主提高流量的王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ATEN宏正UC9020将所需设备All in One集成到一处,结合iPad进行编辑与操控,一个便携式流媒体工作室就此搭建完毕。直播主可以预设多达八个场景,自定义视频布局,可实现个性化的图像编辑/文本覆盖,,助力直播主打造具备专业级品质的内容,从众多海量信息中脱颖而出。



ATEN宏正UC9020:入门级操作,专业级品质

简化的流媒体操作流程:直播主可以使用iPad下载应用程序进行预览和程序监控,可以配置全屏/PBP/PIP等视频画面布局,添加图像和字幕叠加,以及使用平滑的场景过渡来获得专业效果,而无需使用其他视频编辑软件。

故事板的管理方式:预设多达8个场景,供流媒体播放和展演期间使用,以减少与硬件的交互。

在演示文稿和摄像头之间自由切换以增强交互性。

无需PC和软件,即插即用。

直播流媒体操作流程

对于企业来说,因为疫情,新品发布会、渠道招募、业务培训等市场活动纷纷从线下转到线上进行。Zoom、微软Teams等软件可以实现音视频沟通、白板功能、屏幕共享等基础会议功能,通过ATEN宏正UC9020可以与会议软件有机整合,通过2路视频源切换实现PPT演示报告与演讲者在同一画面的功能,并且根据会议流程和现场气氛需求,整合操控现场的PTZ摄影机、麦克风和音乐播放。


某企业线上会议架构

ATEN宏正UC9020有针对性应对远程教学中多场景的移动直播、入门门槛低、一站式解决方案等需求,以简易的直播操控解决方案有效帮助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完成直播教学。

ATEN宏正UC9020将教学提升到一个全新境界,连接2路1080p视频源进行流畅切换,或同时呈现双换面,用更精细化的方式呈现教学内容。利用画面叠加为课程进入标题和标题卡,在教学的同时塑造学校良好的品牌形象。此外,连接HDMI屏幕可以清楚地监看画面,以便确认观众看到的内容准确无误。

ATEN宏正UC9020集2路视频源的1080p视频捕获、4K预览输出、视频切换器、1080p@60串流媒体编码器、视频转换器、视频分配器和音频混合器等功能于一身,以解决复杂的设定与多机串联常遇到的技术性问题。UC9020优化的硬件操控面板联合APP 应用程序,可让iPad化身为触控界面,用于预览和程序监控,并可进行实时编辑,增加图像或叠加字幕以及流畅的场景转换,进而达到专业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