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快速搜索:

影院随身带 优派M2+ 1080p微型投影机

2020年04月28日 10:29  来源:新浪众测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品牌让微型投影机走进了千家万户,但我们也要承认,目前多数微型投影机带给用户仅仅是大画面和使用便捷,画质相比传统投影机还是逊色不少,毕竟微型投影机依旧是精密的光学设备,画质上的调校还需要长时间的钻研才行。

优派

而这一点对于传统投影机品牌来说就不是一个问题。所以,传统投影机品牌推出的微型投影机在画质上就有很大优势,比如我们即将要体验的优派M2+微型投影机。

一本书的大小


优派M2+采用了一个正方体的外形设计,四方的外形(224.44mm×224.44mm×51mm)还没有一本书大,因此将其放入随身包中是完全没问题的。不过值得称赞的是优派随机附送了一个便携包,而且这个便携包不仅能够将M2+的机身完全放入,还能将遥控器与电源线一并放入便携包的侧袋中,真正做到了M2+的随身携带。


M2+采用的金属铜机身配色在非黑即白的同类产品中显得格外时尚,而且机身顶面还采用了雾面金属质感设计,让M2+立刻带来一种高端的时尚感。

 

在设计上除了时尚的配色之外,M2+另外一个让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在于独特的底部支架。不用时收折起来完全不会影响到整体外形,而使用时打开支起机身,再配合系统自带的自动梯形修正功能,就能很轻松地投出方正的百寸大画面。相比多数微型投影机常用的左右伸缩螺丝钉或者中间小支架来说,更加稳固易用。这是第一个要给M2+点赞的地方。

无电池也能出去浪

M2+的接口部分是这款微型投影机给我的第二个惊喜。为什么呢?因为M2+在具有常规的USB 3.0接口、HDMI接口、TF插槽外,竟然还有USB-C接口(也就是平常安卓手机流行的Type-C接口)。


微型投影机体积小巧便携,很多微型投影机都内置电池,让其可以在没有电源的地方也能工作,但这就带来了重量的增加,违背了便携的初衷。因此,M2+设计师采用了独特的思维模式解决了这个问题,充电宝很多人都具备,因此让充电宝通过USB-C接口为M2+供电,既解决了供电问题,还让机身重量没有一丝增加。带上充电宝就能让M2+无电池也能出去浪了。

智能系统能轻松操控


M2+采用的一颗1.2透射比镜头,2.7米即可投出100英寸画面,而投80英寸画面只需要2.2m。鉴于M2+的亮度仅有1200流明,所以我建议最佳尺寸投80~100英寸,超过100英寸会因为亮度不够导致画质下降。


将M2+开机就会发现其使用非常简单,首先自动梯形修正能最快捷地得到一个方正的画面,而无需慢慢地调整机身角度。而且M2+还提供了四向画面校正的功能,让使用者能够通过调节画面具体的某条边或某个角来达到细微调节的目的,这的确是非常方便的。

其次,M2+还具有自动聚焦功能,不仅每次开机时会启动这个功能来得到清晰画面,如果使用过程中机身有移动,也能通过蓝牙遥控器上的一个快捷键实现自动聚焦。


M2+内置的是芒果牛奶智能系统。这个系统已经被很多网络机顶盒所采用,发展至今已经相当成熟。整个界面按视频类型区分,不仅具有芒果TV的视频资源,还通过爱奇艺、云视听、GIBN酷猫等多个App实现了其他视频平台的聚合,因此网络视频源方面M2+完全无需担心。此外,M2+内置的智能系统还能实现手机投屏、U盘直读等等功能。

超出同类的画质色彩

聊完智能系统该说说M2+的画质了。M2+搭载了优派悉心调校的Cinema SuperColor+炫彩技术,官方宣称其色域覆盖可达125% Rec. 709标准,而从我们实际测试来看,在“电影模式”下,Rec.709色域覆盖率达到了116.7%。不过从测试数据来看色彩并不准,白平衡也不对。说明M2+需要进行调校。


提到调校,这就是专业投影机品牌与互联网品牌最大的差别了。专业投影机品牌推出的微投产品往往都具有较为丰富的调校选项,通过这些调校选项就能调校出较为满意的画质。而互联网品牌的画质调校菜单往往非常简单,根本无法进行调校。回到M2+这里,我们通过其提供的调校选项,虽然Rec.709色域覆盖率下降到113.5%,但白平衡准了,色彩也调校到位。


说到这里,还必须说一下的是,M2+配备有两组全新的玻璃动态补偿光焦球形镜头,成像稳定不变形,画面通透干净,这一点在随后的电影体验就能感受到。

体验一下随身影院

为了体验到M2+最原汁原味的画质,我们并没有外接播放器,而是采用内置系统播放在线片源以及通过USB移动硬盘播放本地片源的方式来体验。





首先通过USB硬盘播放几部演示片来看看色彩效果。经过色彩校准过的M2+带给我很大惊喜,尤其是绿色和黄色的还原非常精准,红色也不差。而且演示片中千手观音表演者的肤色表现也很好,被高光照射的脸颊也没出现过曝的情况。



由于M2+是采用一台分辨率为1080p的DLP微投,接下来看看几部1080p电影,如《冰雪奇缘》《神战:权力之眼》。在《冰雪奇缘》中,M2+色彩表现远超我看过的同类微型投影机,比如雪宝身上的白色就还原很准,并没有出现偏蓝或发灰的情况。而在《神战:权力之眼》中,M2+就很好地把天神荷鲁斯身上的盔甲的金属质感很好展现出来。



我相信很多人会把M2+用来观看网络视频,因此我也用它体验了一下最近比较火的一部电视剧《清平乐》。我看的是在线版本的4K版,因此也让整部电视剧的清晰度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此时M2+的表现让我吃惊,没想到一台微型投影机也能发挥出七八千元传统投影机的画质效果。比如饰演宋仁宗的王凯的肤色,比如周围布幔的红色都表现很好。

除了画质,M2+在音质方面也让我比较欣赏。起初我对于微型投影机的音质其实并不抱太多期望,毕竟体积只有这么小。但M2+内置的经过JBL金耳朵团队的悉心调校的6W 大功率JBL音响展现出来的音效居然非常不错,人声不干涩,低音也有,这的确让我有些意外。看来,如果对音质不是非常挑剔,使用M2+时完全不必为其配上蓝牙音箱了。

写在最后


最近体验了不少优派投影机,优派给我的印象越来越好,这一次的M2+微型投影机亦是如此。无论是画质还是音质,M2+都超过了同价格的其他微型投影机,如果你想入手一台4000元左右的微型投影机,那么这款售价3999元的M2+就非常值得推荐。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优派]LS800HD
[优派]LS800HD
价格:99999元
[优派]LS620X
[优派]LS620X
价格:面议
[优派]LS800WU
[优派]LS800WU
价格:129999元
[优派]PX800HD
[优派]PX800HD
价格:19999元
[优派]PA505W
[优派]PA505W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