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教师教学能力骨干培训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7日 14: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12月14日,由上饶市电教馆组织,弋阳县电教站主办、希沃支持的“弋阳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骨干培训班”在华东师范大学弋阳实验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课程为《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优秀案例展示》 《希沃白板与教学通2.0融合应用》 《用AI让班级管理变简单》以及《教学应用软件上机实操》四个部分。弋阳县各校的12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现场培训,未能到场的市、县的学校老师通过希沃交互智能录播进行观看现场直播。


培训伊始,弋阳县电教站余站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要求,并期望全体老师们学有所获,提升自身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把信息科技真正用到日常教学中去,提升教学成效。


第一节培训课由希沃杏坛导师伍帆主讲,伍老师结合自身信息化教学经验给大家分享《探究融化和凝固的特点》课程,巧妙的运用信息技术为课堂教学创设新的情境,使原本抽象的知识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变静为动,变抽象为形象,学生更加容易理解。

接着,伍老师邀请现场的老师上台进行互动体验,亲自操作克隆、课堂活动,引发现场阵阵好奇,现场老师积极互动,整个课程变得生动有趣。


第二节课由希沃高级讲师赖勉主讲,老师重点讲解了希沃白板与教学通2.0的融合应用。赖老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交互智能平板在学科教学中的使用技巧,通过运用希沃白板丰富多彩的应用工具、学科教学工具,结合教学通2.0丰富的学习资源,最大化、最简便帮助老师使用信息化技术应用进行日常教学,受到广大老师的好评。


第三节课,老师们迎来了班级管理软件的应用培训。班级优化大师以点评、分组、抽选等功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班优还结合了AI技术,基于学生日常表现数据,自动生成定制化期末评语和期末报告。老师只需把报告一键发送到家长端,即可实现单点对多点的家校沟通,给课堂管理、家校沟通带来新的改变。

最后一节课,所有老师在机房进行了以上内容的分组实操学习、小组讨论交流,并对所学成果进行分享,现场学习劲头十足。

 


在课间休息时,参与培训的老师和授课老师进行了信息化教学的日常问题的积极交流。



弋阳县电教站余站长全程参与到培训中,与杏坛导师深入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以及其他市县骨干教师培养模式,同时还建立学习交流群,同步分享此次培训资料。余站长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将今天的学习劲头延续下去,真正做到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虽然弋阳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骨干培训活动已经落幕,但希沃对于信息化的支持与协助不会结束,希沃将持续积极配合各区域教育部门,接下来也会协助支持相应的送培到校活动,为教育信息化2.0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