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佳联用户体验中心--解决方案体验区

2019年12月16日 09: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上一期小编带大家体验了解决方案体验区当中的数字机场广播系统,这期我带你们去玩玩更有趣的Control Max智慧导览解决方案。

这个解决方案现已被广泛的应用于诸多场景当中,在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企业展厅中都有它的身影出现。

佳联

当我走到体验区门口,就听到一首悠扬的音乐传入耳中,小编心想这是谁的手机在放歌吗?当我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体验区播放的背景音乐,在我拿着麦克风走进体验区时,自动触发了导览系统,不仅附近灯光自动点亮了,背景音乐也随之暂停了,转而开始播放欢迎内容。如此“黑科技”的表现着实让我眼前一亮,讲解员告诉我,这是室内感知系统的功劳,你再到处走走看...

我半信半疑拿着麦克风走到了另一边,声音和灯光也跟着我切换到所在的区域。这时我突然想到,既然场景已经切换到这个区域了,之前的区域还在工作吗?我回过头看,发现之前区域一切都已恢复如初,灯光关闭了,扬声器继续播放背景音乐。我一脸疑惑的问讲解员,这是怎么做到的?讲解员解释说,这是通过室内的定位基站配合流动信标获取的位置信息,最后再通过系统自动激活对应区域的设备,从而做到“声随影动”的效果。定位信标的最高精度可达到50厘米,所以当信标移动到另外一个区域时,系统就可以通过定位信号将扬声器等设备无缝切换到下一个场景,而上一个场景因为没有了信标所以就自动恢复到之前的工作状态。


既然单人使用时表现这么优秀,那多人同时使用会不会乱成一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偷偷拿起麦克风讲话发现居然没有声音,当我走到其它区域时,该区域设备被激活,这时我与讲解员的两个区域同时处于工作状态,并且互不干扰独立工作。讲解员发现了我的小动作后,跟我说每个基站最大可以覆盖50米范围,通过优先级排列功能,当一个区域同时出现多个信标点时,只识别优先级最高的信标点。但是系统可以允许多人同时在多个不同区域工作,且区域之间互不影响,而且当不同讲解员进入时可根据不同讲解内容激活不同的入场效果。

在体验过程当中我发现,当区域内比较嘈杂时,扬声器的音量也随着变大了,而在安静时,音量就自动降低了,通过讲解员我了解到,这是室内噪音分析功能,可自动监测场景当中噪音音量,来自动调节扬声器的音量大小,使扬声器传出的声音一直保持以舒适且清晰的音量传到观众的耳中。


在体验终端管理系统时我还发现在非导览期间,系统不仅可以播放背景音乐,同时还可与公广、消防等系统联动,并且可与第三方中控系统完美融合,大大降低了改造成本。而且系统可以自动监控各区域的设备运行状况以及监听音频播放内容,与此同时还可实时监控导览员位置。为保障系统无忧运行,还支持双系统热备份功能,一旦设备出现故障,备用系统可以随时接替工作。

在体验了Control Max智慧导览解决方案后,完全颠覆了我对导览系统以往的印象,这么“黑科技”的智慧导览你想不想来体验一下呢?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世邦]NAS-8502
[世邦]NAS-8502
价格:面议
[舒尔]Beta 87A
[舒尔]Beta 87A
价格:面议
[舒尔]SLX2
[舒尔]SLX2
价格:2125元
[舒尔]PGX24/PG58
[舒尔]PGX24/PG58
价格:5700元
[舒尔]SM58
[舒尔]SM58
价格:1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