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佳联用户体验中心——解决方案体验区

2019年11月19日 13:5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佳联客户体验中心的解决方案体验区集诸多功能于一身,其中包括:数字化机场解决方案、花车巡游解决方案、智慧导览解决方案,在这个区域还能体验佳联公司代理的各品牌音箱试听,今天小编先带大家体验数字化机场解决方案。

佳联

当我说要体验数字化机场的解决方案的时候,讲解员直接拿了个IPAD给我,让我自己玩,搞得小编一头雾水,这么复杂的东西我哪玩的明白!结果讲解员告诉我“想让哪响点哪里”,我...


不过如此简洁明了的纯中文操作界面,让我这个小白都可以直观的通过按钮名字了解它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根据机场的实际情况自定义页面布局,通过操作界面可以控制多种广播功能切换,如:自动广播、人工广播、背景音乐、紧急广播。

体验区当中的自动广播功能可以按照设定好的时间,在指定区域播放预录制的音频内容,并且可设定循环规则进行播放。

使用人工广播功能时,只需要在呼叫站输入指定区域代码或在移动终端上点击指定区域,即可直观快捷的在该区域内进行语音广播。

背景音乐功能除播放本地音频这种基础功能外,还能够配合优先级管理功能使用。当高优先级的音频信号进入时,背景音乐自动暂停,结束后自动恢复。

当小编正在体验各种广播功能时,突然一声火警响起,吓了小编一身冷汗,原来是讲解员在展示紧急广播功能,同时这也激起小编的好奇心,如此交错复杂的功能是怎么做到的?


讲解员说道,这完全得益于Q-SYS生态系统,而Core处理器作为Q-SYS生态系统的核心,系统中所有的音频信号处理、路由和控制信号全部是在这里进行的。Core处理器采用全新的多核64位中央处理单元进行音频信号处理,这也使它可以应对机场环境下错综复杂的使用需求,单台处理器最多可支持512条通道同时输入以及512条通道同时输出,还能够通过优先级广播管理功能按照设定,合理排列所有通道优先级。


不仅如此,在Core处理器信号路由功能处理后,可以使所有音频信号均可自由的选择播放区域,且支持512条通道同时广播,避免了高峰时段“堵车”情况。Q-SYS生态系统的自动语音广播也是采用音频通道动态路由分配,大大优化了系统的通道管理方式,这样就能够保障每个通道都能在最佳工作状态,也使定时自动广播能够更准确的按时投放到指定区域。


这时小编就纳闷了,这么大个机场一台处理器就够用了吗?讲解员对小编说,当然不够,Q-SYS生态系统的强大之处除了支持单机管理模式外,还支持多主机多系统之间互通,可以搭建复合式系统(System of System),这样一来,系统能够处理的通道数量可以趋于无限大。也就是无论多大的使用环境只要配合等量的Core处理器就可以做到全面覆盖。


在经过一番讲解后,小编发现在移动终端上还可以随时查看所有设备的运行状况,居然还发现有一台处理器“罢工”了,而讲解员却告诉小编不用担心,在一台处理器“罢工”的时候,会由另外一台备机自动接管系统。


不仅如此为了避免网络故障导致系统瘫痪,只需要增加交换机和网线即可轻松实现网络备份,当主网络出现故障时,Q-SYS系统就可以瞬间自动切换到备份网络上。


而在某些重要场所,设计师还可以选择对输入/输出接口箱进行备份。


当然为了保障Q-SYS系统无忧运行,“保险”可不止这些,为确保万无一失,可将Q-SYS系统整体备份,支持网络、系统处理主机、输入输出接口箱和功放的全部备份,这样一来即便是设备和网络同时故障也不会影响系统运行。

Q-SYS生态系统可配备功放倒备器,最多可实现8台主功放,1台备份功放的切换,也就是使用1台功放就可以实现对8台功放的备份。而功放配合Core处理器还可进行自动故障检测、自动报警、自动切换至倒备器。


在大兴国际机场项目中使用的CXD-Q功放被完全集成到Q-SYS生态系统中,集成后Core处理器就能够通过网络得知功放的工作状态,包括功放的温度、保护、削波、开关、增益等多项参数,在功放发生故障前,系统就能根据各项数值作出准确判断并自动进行切换。当Core处理器做出功放切换的决定后,会通过网络经过接口机通知功放倒备器进行功放切换,并同时进行报警。

与此同时功放可以对每一个回路扬声器的阻抗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现某个回路的阻抗出现异常,功放会通过网络向Q-SYS生态系统发送报警信息,并指明是哪个回路发生异常。所有报警、故障性质和具体故障位置都会在系统管理服务器上及时显示并生成故障检测列表,故障检测列表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打印。

为了使广播音量更舒适、清晰的传入旅客耳中,Q-SYS系统配备环境噪声自动增益功能,可以根据当前播放区域噪音调整音量,再配合Core处理器强大的数字音频处理功能,保持舒适且清晰的广播音量。


小编看到大兴国际机场鸟瞰图时突然想到,机场范围这么大,如果设备发生故障机场工作人员岂不是要往返于诺大的航站楼之间,那时间不就都浪费在路上了?讲解员解释到,为了便于设备管理Q-SYS生态系统采用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体系结构,基于三层以太网技术,所有系统设备直接通过接口与音频系统专用的千兆以太网相连接,在保障低延时、高音质的同时使设备管理更集中。不仅如此,系统还支持网络实时监听,以便于工作人员监听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通过数字机场解决方案手册小编了解到这套系统基于以太网架构,支持CobraNet、Dante、AVB等主流的网络音频传输协议,并支持LUA脚本语言,可以为未来的IT功能和平台提供高度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而在系统容量、通信能力、处理能力、系统功能等方面也拥有超高可扩展性。并且Q-SYS生态系统利用其多样的音频界面、控制界面,以及灵活的编程,能够将复杂的对接过程,变得容易及可靠,并可根据未来使用需求进行低成本的产品升级、换代及功能扩充调整和改造。


而就是基于Q-SYS生态系统强大而又稳定的性能,才能够满足机场环境下音源多、音频输出通道多、业务广播形式多、并发性能要求高、优先级管理复杂、用户部门多、用户操作区域分散,工程界面多而杂,对广播系统稳定性、功能性要求高等诸多需求。这也是佳联公司能够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大兴国际机场合作伙伴的原因之一。

怎么样,经过小编这次探馆介绍想不想来体验一下Q-SYS系统的强大功能呢?如果想要参观体验记得提前预约哦~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