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恩平市演艺装备企业签订意向订单1.8亿

2019年10月22日 10:3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0月10日至13日,业内瞩目的2019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恩平市共有44家演艺装备企业参展,累计签订意向订单1.8亿多元。

500多款新产品亮相展会

据了解,上海展作为亚洲领先专业音响、灯光、娱乐及大型活动技术行业的商贸平台,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与法兰克福展览共同主办。今年展会的规模再创新高,展示面积达45000平方米,600余家海内外展商与品牌共同参与。产品涉及专业灯光、音响、音视频集成、会议系统、公共广播、舞台机械、录音设备等12大产品类别。

在强手如林的上海展里,“新”是本次恩平参展企业的最大特点。据统计,恩平44家参展企业共携1000多款产品参展,其中有500多款为新研发的新产品,新产品占比高达50%。

恩平市美笛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携20多款产品参展。其中,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数字调音台产品成为客商们和行业专家关注的焦点。公司总经理吴劲锋告诉记者,数字调音台技术此前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国内研发几乎空白。公司整合行业精英资源,5年来一路跌跌撞撞,终于研发成功,并在技术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我们的这款数字调音台产品,和国外采用PC控制技术不同,我们采用的是DSP工业控制技术,具有简单易操作,运行速度更快,安全系数更高等特点。技术水平和用户操作体验达到国际一流。”

谈起恩平的技术创新,吴劲锋颇有感触。他认为,近几年来,恩平众多电声企业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进行技术创新,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总体质量都有了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创新产品不断涌现,让世界各地广大客商和业内专家刮目相看。“我对恩平电声行业更进一步的发展前景充满期盼,是看好的和看重的,对比北上广等大城市,综合恩平多方面的条件和资源等政策,企业立足恩平拥有更大和更具优势的进步空间。”吴劲锋说。

过硬的技术实力不仅为企业带来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也增加了企业的自信心。恩平市电声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44家恩平企业,70%以上都选择了面积30平方米以上的“豪华展位”,足见对自身产品的信心。

自2018年恩平市成为“中国演艺装备产业基地”以来,恩平市委、市政府积极引导当地麦克风电声器材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从产品类型、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大力塑造“恩平创造”品牌,成效显著。部分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国际一线水平,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实现从“恩平制造”到“恩平创造”的华丽蜕变,进一步擦亮了“恩平创造”的名片。

据恩平市电声行业协会统计,目前,约有200家企业制定了企业产品生产标准300多份,约有10家企业采用了先进的欧洲标准,取得“ISO”系列或“CCC”认证的企业超过100家,有30家企业通过国际ROHS、CE、CB认证。近5年来,恩平市麦克风电声器材产业申请专利数为1561件、授权专利数为1054件,恩宝电子有限公司的“网络传输智能双向控制无线传声系统”、海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无纸化会议系统”、邦华电子有限公司的“无线扩音机”、力卡电子有限公司的“音色可变数字无线麦克风系统”等近50个产品通过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

政府部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保驾护航,引导扶持恩平市演艺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展会期间,恩平市府办、恩平市科工商务局、恩平市电声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展会参观指导,与参展企业人员交流,了解展会情况,将暖企扶企政策送到展区、送到企业,鼓励参展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推进“恩平制造”向“恩平质造”“恩平智造”发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恩平区域经济发展。

行走在恩平市各参展企业的展位,人们都会看到一块立牌,最上面有一个显眼的麦克风形状图标,这就是“恩平麦克风”集体商标。

为着力提升恩平麦克风的品牌价值,2016年,恩平市委、市政府启动“恩平麦克风”集体商标全球注册工作,大力打造“恩平麦克风”集体品牌。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有53个国家(地区)通过这一集体商标的注册,意味着在这些国家(地区),恩平麦克风产品有了一个集体“身份证”。“恩平麦克风”这一集体商标的提升,有效的让恩平市麦克风电声器材产业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更多认同,从而提高广大电声企业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经济效益。截至2018年底,恩平市麦克风电声器材产业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建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江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家。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