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技为教师赋能 希沃助新媒体技术培训

2019年09月03日 10: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8月28日,希沃团队赴安康市镇坪县华坪小学为全县校长、老师开展了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安康市镇坪县位于陕西、重庆、湖北三地交界处,地处偏远,未通高速,因此当地学生以及老师对于信息化教育接触较少,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已进入2.0时代,《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出,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教师素养的提升直接关系到教育信息化的推广。

为响应国家号召,镇坪县电教中心邀请希沃团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来自全县中小学的校长、教务主任和信息技术老师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希沃

会上,镇坪县电教中心王贤忠主任表示:“能够得到希沃的大力支持促成此次培训,我发自内心的对他们表示感谢,难得的培训机会,请大家好好珍惜,一定要多学习,接受新的东西,用到教学实践当中来”


培训中希沃邀请了“杏坛导师”陈雪梅老师为华坪县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课中陈老师使“希沃白板5”为学生授课,用“希沃易课堂”向学生推送题目以及作业,搭配希沃智慧黑板以及学生平板,向镇坪县师生展示了真正的“互动式教学”,课后学生表示:“这样的一堂课使我刻苦铭心,这样的一堂课不仅有趣、好玩,还能让我们学到新的知识,非常有意思”,


陈雪梅老师表示虽然老师同学们对信息化教学接触不多,但学生都非常聪明,很踊跃的参与到课堂中来积极和老师互动,课堂氛围极好,老师们也很认真的听课积极拍照记录,相信镇坪县师生未来在信息化应用方面会做的越来越好。


示范课结束后,县师训教研中心主任张兴军对智慧黑板在课堂中的应用实例进行了点评,张主任表示:“以前我们老师上数学课要画图形,要带一大堆道具,例如尺子、圆规等,还画不标准,占用很多时间,现在老师通过智慧黑板使用白板5教学工具,手一划 玩魔术一样这个图形就出现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过去课堂上产生很多垃圾时间,浪费了孩子的学习时间,很多老师说课上不完原因就是过去效率太低,以前布置作业还要在黑板上抄写,现在只需一键点击发送到学生平板上,给学生布置作业,增强了课堂以及学习效率,这次培训通过网络拉近了我们与外面世界的距离,希望老师们好好学习,我也会认真来也学,掌握这项技能,将来能够熟练的使用”


希沃金牌讲师还为镇坪县校长、老师针对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信息化工具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其中,希沃白板5以丰富的学科工具、放大镜功能、蒙层功能等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讲师一边讲解,一边在屏幕中对图标进行克隆、放大、拖曳等操作,呈现了精彩的生成式教学情景,现场老师表示惊叹不已。希沃白板还实现了课件云储存,老师只需登录自己的账号即可打开准备的课件,免除忘记U盘的困扰。


老师们表示:“以前上课,孩子们都不爱举手。如果能把希沃白板的课堂游戏与班级优化大师的加分功能相结合,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喜欢学习,”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试着用新学习的“希沃白板5”备课功能制作课件,遇到不会的问题也积极的向希沃讲师们请教如何制作,领导和老师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提高了对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应用能力,更开拓了教学思维。

希沃现场还为老师们展示了希沃互动录播以及希沃云班牌等产品,讲解了如何使用希沃录播一键录课、与其他学校互动共同学习,如何使用云班牌做好学生考勤管理,为老师们减压减负。


希沃表示,希望此次培训的信息化教学工具,能够帮助老师应对不同的教学场景,从而打造更多有趣、欢乐、互动的课堂。希沃也将继续倾听一线用户的声音,让产品更加贴近一线教学,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