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展希沃杏坛计划

——希沃助力区域教师成长
2019年08月26日 10: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今年3月21日,教育部颁布的《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指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一线教师的信息化能力是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

希沃

为了更好服务于教学,2019年4月份起希沃与达拉特旗教育局合作开展了一线教师的信息化能力培训,借助希沃学院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训练营的工作,让有兴趣的教师能够在假期对教育信息化软件进行深度的应用和理解。

但教育信息化不是技术也不是花哨的课件,更多的是老师对于教学和技术的有效结合和对信息技术的深度理解。8月15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教育局和希沃共同开展了希沃杏坛计划的合作项目。



此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金牌讲师团从一体机使用的基础知识,到运用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备软件教学的进阶应用技巧,为老师们带来深入浅出的信息化教学培训。

第二阶段,老师们在希沃学院上参与每周五的希沃杏坛考试,利用希沃白板制作互动性课件,融入自己的课程设计理念和想法。

希沃的人员表示:“课件的美观度不是最关键的,关键的在于课程设计的思路,在信息化教学中我们不能一层不变的去交也不能千篇一律的软件的功能,重点是怎么让技术变成让学生更容易接受知识的方式和途径。”

8月15日,教育局联合希沃先对第一批大作业提交通过的老师进行了认证。

 

第三阶段,为杏坛导师认证阶段。老师们需要转变角色,从原来的学变成讲,通过自己在教学中的融合然后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讲解。虽然传道授业是师之所能,但面对老师的时候,老师们也表现出了认真和紧张。


在课程融合展示阶段,各小组的成员共同设计出一份融合性课件。老师们表现出了超强的能力,将学习到的内容进行运用,充分发挥了创造性思维。

总结时,达旗教育局的赵局也给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老师们在后期的区域信息华发展中充分发挥以师育师的精神带动周边老师共同成长,也给大家介绍了达旗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未来方向,期望老师们努力学校和成长。


最后由希沃公司教师发展顾问和希沃销售经理共同为教育局赵局和电教馆的付主任,孙老师颁发了全国第一批杏坛先生荣誉证书。


七中的王老师感叹到:“很感谢教育局主管部门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在这个暑期没有荒废,虽然我们这里是地处偏于资源有限的区域,但希望愿意拥有更多机会学习,用自己学习到的内容让自己的学生开阔眼界快乐成长。”


中国的教育在发生着变化。技术在变革,思路在转变,教师更需要学习。希沃表示,希望通过希沃杏坛计划,成就一批老师的成长,“以一带百”,把核心教学技巧带给更多教师,推动内蒙古的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