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创新杨汝贵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2019年08月01日 15: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加速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创新应用辐射体系,探索信息技术环境下新颖多样的教学模式,推动全市范围的创新互动教学与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常态化应用。希沃携手宣威市教育体育局,在各位仁人志士的支持与努力下,宣威市互动教学创新杨汝贵名师工作室于2019年7月28日在宛水二小正式启动。

宣威市互动教学创新杨汝贵名师工作室由希沃杏坛三星导师杨汝贵主持,工作室成员来自多个学校,由优秀的“国培计划”的专家团队成员和一线优秀教师组成。

希沃

工作室的启动仪式共有启动仪式、专家引领、三室研讨通过工作室考核方案三个大的议程。

-启动仪式-

上午9点,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活动由宛水二小校长尹剑勇主持。宣威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马绍良、曲靖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教授任友俊、宣威市宛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保全、宣威市教育体育局教科所所长李红霞、宣威市教育体育局信息教育中心主任朱树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总经理罗然、云南潓浦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金、希沃教育研究院教师顾问陈柯、贵州省兴义市丰都中学信息中心主任杨波、贵州省兴义市第七中学高级教师,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冯汝贵以及来自贵州省的喻志武、秦忠凤、张澜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场,由希沃云南办事处总经理罗然与宣威市互动教学创新杨汝贵名师工作室杨汝贵老师一同为工作室进行了揭牌。


随后,希沃云南办事处总经理罗然向宣威市教育体育局捐赠(易课堂)智慧教室一间,宣威市教育体育局信息教育中心主任朱树明同志接受了捐赠。


在各位领导发言过后,希沃云南办事处总经理罗然也发表感言,感谢各位对教育的努力付出,期待各位老师未来能够对区域的信息化教学起着示范引领、指导辐射的作用。


-专家引领-

上午,首先由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第七中学高级教师、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希沃杏坛三星导师冯汝贵带来《充分利用新技术打造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通过新老课件对比,各科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语言向在座的各位展示了新技术在现代教学上的巧妙应用。



接着由希沃教育研究院教师顾问、云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指导教师陈柯带来分享。她通过《工作室发展方向》的专题带领大家从工作室的定义、定位、意义、合作方案、运营管理及目标等几个方面重新认识了名师工作室,也为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午,首先由来自贵州省兴义市丰都中学信息中心主任、现代信息技术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希沃杏坛三星导师杨波进行专题分享。

杨波老师通过《各学科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说与分析实际案例的形式介绍了多种搜集课件资料的方法,有助于解决了老师们在日常搜集整理资料时碰到的困难问题。总的来说,就是满满的干货。


期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团队合作等互动游戏,起到了破冰的作用,增强了大家彼此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最后出场的是宣威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新晋希沃杏坛三星导师单俊带来分享。单俊老师通过讲述希沃杏坛之路的故事展现了现代信息技术的浩瀚和走在信息技术教育前沿大咖的情怀。为工作室的发展绘制了一幅美好的蓝图。

-三室研讨通过工作室考核方案-

通过半天的活动成员和学员之间逐步认识,并通过自我介绍的形式,让大家互相之间更进一步了解,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都是非常的积极和活跃。



活动的最后由工作室主持人杨汝贵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解读了工作室考核方案。大家在认真学习和研讨过后,一致同意了该考核方案。




短暂的一天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大家收获满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工作室将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通过示范项目带动和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并通过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积极探索,转变观念,共同研发课程资源,努力成为具备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的培训团队。

教育信息化已跨入2.0时代,希沃也将持续关注工作室的发展,助力教师成为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先行者,并积极帮助工作室进行名师引领、交流分享、指导辐射,为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