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巴可紧跟市场需求 提升产品落地价值

——专访巴可专业影像产品经理李强辉
2019年07月19日 13: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导语:随着中国投影行业的蓬勃发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快速有效的掌握市场行情,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品创新,成了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世界知名的视听领军品牌,巴可历来都紧跟市场需求,在提出了“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之后,如何让产品在激烈的中国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呢?让我们跟随着巴可专业影像产品经理李强辉先生来揭开答案。


巴可大中华区专业影像产品经理李强辉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产品研发与创新

为推进“In China,For China”项目的顺利发展,巴可在中国配备了非常齐全的研发团队,为中国本地更明确的市场需求做产品研发。

谈到巴可未来的产品线规划,李强辉先生表示,巴可产品经理团队的工作分成三大块,第一,和销售同事一起对接一些大型的项目,根据他们的需求给出解决方案;第二,收集客户及合作伙伴反馈的信息,了解市场真实的需求。巴可会针对中国的需求做一些本地化的扩展,比如图像处理器,E2这个系列会增加E2 Lite的产品,也是根据平时收集的信息,顺应市场需求而做的。第三,去市面上看哪些产品,或者哪些方案在国内做的是能够对应某些垂直行业的,比如对户外Mapping的领域,希望能够和做媒体服务器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项目的实施,给销售带来更多潜在的机会。

不同的用户,基于不同场景,会有很大的需求差异。那么巴可如何应对不同的用户需求呢?李强辉先生举例说:比如我们做一个主题公园的项目,常见的室内项目像飞行影院、黑乘骑等,对投影机的需求是多样性的,之前对于高端的机型我们一直占有很高的份额,但是碰到10000流明以下的机型时可选择性就比较少。但是G60产品出来之后,我们确实可以做到价格和成本比较好的均衡,在一些项目的设计方案的时候也会更加有竞争力。即将上市的3DLP的UDM系列也进一步丰富了14000-22000流明的产品覆盖。


紧跟市场需求,保持竞争力是巴可“For China”的重要体现,也正是因为这,才会有更多适应中国市场的巴可产品。

挖掘产品价值,关注落地实现

同类型的几个产品放在一起,产品的价值和产品的价格是影响用户选择的关键因素。众所周知,巴可的产品价格一直是偏高的,针对这个,李强辉先生谈到:“我们的工作室也有非常专业的设计软件和实施经验,很多工程师在这个领域里面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各种不同类型的,不同实施场合的,不同安装地点的,各种规模的都有经历过,所以这些经验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可以给我们的经销商和用户,提供很多经验和帮助,这是对于我们人的因素。

第二个因素是产品本身的因素。比如一台标称40000流明的投影机,融合的时候要做一致性的校正,这样损失了亮度,投影机之间差异性越大,亮度损失就越大,在调试及后期维护过程中需要花费的时间越长。

巴可投影机亮度的一致性使得我们调试的的速度会非常快,尽可能降低了一致性矫正的亮度损失。比如山西太原长风商务区3D光影秀以及下花园项目就很好的例子。”

巴可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处于市场的领先地位。但是产品的优势并不等同于产品的成功,只有帮助用户完成他们的落地,才能体现产品的价值。专业影像产品,对于用户来说仅是一个半成品,必须把它集成整合起来最终呈现才是用户想要的。李强辉先生在访谈中提到,巴可与其他品牌的最大区别在于项目的落地层面,巴可一直把售前或者产品经理定位在项目咨询师的角色,以立足实际需求、着眼持续提供价值为出发点,参与项目的规划设计,为客户提供多套方案参考和选择。

巴可非常重视用户售前工作,为此巴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叫巴可大学,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协调公司内部的研发团队、产品经理团队和工程师团队作为培训师资源,给我们自己的销售、合作伙伴以及最终用户进行培训。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涉及产品培训、方案设计培训、实操培训以及售后培训等内容,培训内容标准化,培训后进行严格的考核,根据学员实际掌握情况发放认证,形成从巴可端到用户端快速、准确、一致的信息传递链,同时也能提升合作伙伴的售前和技术人员的操作和方案设计的能力。

立足根本,保持持续性竞争

一台投影机是由各个模块高度集成的系统,最终表现由光源、光路的设计、图像处理、散热甚至镜头等因素共同决定的。在图像处理,光路设计方面一直是巴可的传统强项,无论是原来的灯泡时代还是激光时代。在光源差异性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巴可依然保持在光路设计、在图像处理这端的传统优势。

面对近几年国内的一些国产、日系品牌的迅速发展,李强辉先生表示,“从中端或者中低端往上走的时候,进入一个新领域,产品在概念提出到稳定成熟过程中是肯定需要技术的储备的经验积累才能实现的。亮度提升上来之后,首先考虑到本身稳定性和光源的寿命,包括体积和重量的控制。”

在愈来愈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李强辉先生肯定了巴可的优势:

“看巴可的投影机,尤其是巴可UDX系列,它的集成度是非常高,它的外观尺寸、结构设计都是一样的,但亮度却能覆盖到从22000到40000流明,并且分辨率具有1920×1200到3840×2400,这种高度的集成,无论是对我们的合作伙伴、租赁商也好,还是用户也好,都有很好的易用性。并且在使用过程当中,我们的重量又轻,体积又小,从存储、运输、搭建、搬运的过程中都非常有优势。


在某些重大的国内国际的大事件上还是会选择稳定可靠的产品,尤其涉及到直播现场,有国家国际领导人的情况下,因为这个时候成本是一方面,但是对于保障性的方面考虑的因素会更多一点。在这个方面,像‘一带一路’峰会以及青奥会,这些场合都更倾向巴可的产品。”

后记: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巴可立足自身的根本优势,紧跟市场需求,站在行业前沿,为满足中国市场的差异化需求,开拓新产品,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升级和优质的产品服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巴可]FLM HD20
[巴可]FLM HD20
价格:面议
[巴可]XLM HD30
[巴可]XLM HD30
价格:167375元
[巴可]CLM R10+
[巴可]CLM R10+
价格:413250元
[巴可]NW-12
[巴可]NW-12
价格:900000元
[巴可]FLM R20
[巴可]FLM R2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