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LED户外显示屏视距图解以及大小选择

2019年07月15日 09: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LED户外显示屏作为户外广告的黄金载体,受到越来越多商家的追捧。然而,精心安装了一块LED户外显示屏,在什么距离范围内观看最为养眼呢?接下来,格莱光为您答疑解惑。

所谓最小视距,是指在该位置能够观看屏幕全景,但由于观看距离过近,可能会有些许炫光和不适;而最大视距,是指正常视力下,在该位置能够清楚观看屏幕画面,但由于观看距离过远,可能存在画面辨识度低、色彩暗淡等较差的观看体验;最佳视距,则很明确,在该区域范围内,视觉效果良好,观赏体验舒适。

我们可以简单使用下列公式计算出LED户外显示屏的相关视距。

最小视距=像素点间距(mm)×1000

最大视距=屏幕高度(m)×30

最佳视距=像素点间距(mm)×1000~像素点间距(mm)×3000

具体而言,我们以屏高3米为例,不同尺寸的LED显示屏的视距数值不尽相同。


P10:

最小视距=10mm×1000=10000mm=10m

最大视距=3m×30=90m

最佳视距=10mm×1000~10mm×3000=10000mm~30000mm=10m~30m

P12:

最小视距=12mm×1000=12000mm=12m

最大视距=3m×30=90m

最佳视距=12mm×1000~12mm×3000=12000mm~36000mm=12m~36m

P16:

最小视距=16mm×1000=16000mm=16m

最大视距=3m×30=90m

最佳视距=16mm×1000~16mm×3000=16000mm~48000mm=16m~48m

很多LED广告业主在选择LED显示屏大小时苦恼不已。一方面,屏幕过大会加剧光污染,且购买预算和运营成本高企;另一方面,屏幕过小则影响观看视效,显得捉襟见肘不够大气。

通过上述公式,我们可以测算出最大视距,由此我们可以根据场地距离大小倒推出屏体的最佳高度。根据标准LED显示屏的宽高比6:4可以测算出屏体的宽度,从而计算出屏体的面积。

举例来说,广场尽头离LED显示屏安装点的直线举例为60米,那么我们可以算出屏体的最佳高度为2米,推荐标准宽度为3米,那么该小型广场的LED显示屏推荐大小为6㎡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客户实际选择的最小尺寸应不低于上述尺寸。

一图明了LED户外显示屏视距和大小选择,就是这么简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