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分析投影机的3D功能为何不受重视?

2019年07月08日 09: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好多年以前,电影《阿凡达》的上映掀起了一阵3D热潮,也大概从那时起,3D功能成为了厂商炒作的噱头之一,当然投影产品也没能免俗。时至今日,现在3D功能已经几乎成了家用投影机的标配,但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这个功能似乎失去了它原有的魅力。


投影课堂:投影机的3D功能为何不受重视?

效果欠佳是大家对投影机3D功能不感冒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居家观影时,很多影片开启3D后亮度明显降低,这让本就不高的画面亮度更是雪上加霜。更为关键的是,影片的3D立体感也并不明显,甚至有的影片只有字幕部分才能看出明显得3D效果,久而久之大家对于在家看3D也就不那么热衷了。

欠佳的3D效果难以吸引用户

内容源过少也困扰着广大家庭用户。《阿凡达》的3D效果之所以能够让大家津津乐道,是因为它使用的是真正3D摄像机拍摄,效果足够震撼。而这类实拍的作品却并不多,大部分还是通过后期转制来完成的,同时各大影片的转制效果参差不齐,因此才会经常出现“只有字幕是3D”的情况。


多方面因素导致投影的3D功能逐渐沦为鸡肋

除此之外,中国的影院建设速度如今也是越来越快,3D影院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对于广大用户来说看一场效果更好的3D大片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同时花费的成本也并不多。久而久之大家也就对居家看3D失去了兴趣。多方面因素导致了家用投影机的3D功能逐渐沦为鸡肋,厂商也很少再用它作为产品的宣传噱头。

在笔者看来,对于如今的家用投影行业,与其依赖各种新功能炒作,倒不如回归产品本身,用出色的亮度和画质来赢得消费者的口碑,只有更好的产品才是市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最后笔者也给大家推荐几款市场上热销的智能投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