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投影机如何推动传统教学模式的转变

2019年07月05日 08: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多媒体技术走进学校校园,计算机、投影机等多媒体工具越来越成为课堂教学中不可缺少的设备。然而,这些设备在操作和功能上的不足也日益明显,主要表现在:内容显示呆板,调动不起教师教学的热情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师生之间缺少互动和交流,不能收到理想的教学效果。由此,很多学校都纷纷开始更换教学设备,互动式大屏投影的应用为传统课堂的转变带来了全新的灵感。

针对一些传统课堂存在的问题,我们来看看DHN激光显示投影机旗下DM907这款产品在教育领域是如何发挥它的功能性的。

问题一:白板上书写后容易留下印子,擦不干净,影响下次使用效果。

解决方案:DM907这款产品采用触控作为人机交互方式,硬件上采用了高精度识别的红外摄像头,使用红外笔可以流畅精准地在幕布墙面进行书写、绘画、触控操作。可以代替目前市面上电子白板+投影的交互方式,为教育教学等领域提供了更便利的解决方案。

问题二:为了保证投射画面的清晰度,传统课堂需要关闭门窗、拉上帘子、关闭前排灯光,但室内昏暗不利于写字看书。

解决方案:DM907采用最新激光光源,除了在色彩方面可以合成人眼所见自然界颜色90%以上的色域覆盖率,实现完美的色彩还原以外,同时,亮度高达4500流明,较高的亮度和较长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后期的维护成本。色域广、亮度高、寿命长,在不拉窗帘不关灯的情况下也能看得清,不影响学生抄笔记。

问题三:传统投影机容易被人体遮挡光线,同时光线迎面易刺眼。而交互液晶大屏近距离使用教师容易视疲劳。

解决方案:DM907是一款超短焦激光显示投影机,“贴墙”安装,离黑板0.5米的距离就能投射100寸的大画面,人一般会处于投影仪和幕之外的区域,这些区域不会有投影光线射到眼睛,DM907采用更加呵护健康的贴心设计,老师学生都可以安心使用。

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校要办好,教育教学质量要上去,除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外,教学硬件设备也是重要之一。作为教育行业中的一个重要的辅助性设备——投影机,搭建起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课堂互动桥梁。通过技术升级,促进教学方式的改变,老师将技术与教学相融合,让抽象的知识变得具象,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灵感,主动去学习和思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其实是我们教学模式一次质的改变。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