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5G时代视频会议系统的两大发展趋势

2019年07月03日 13: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韩美相继宣布启动5G移动通信,看上去很美的5G终于商用了,不过韩美在初期的商用中,却获得了一阵差评,主要原因是信号覆盖面积小、移动设备的不支持和费用高昂。可见在时机尚未成熟的情况下,盲目推动5G商用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人们很早就发现5G技术在高频通信、信息传输、物联网等领域的商业价值极高,不过都在等待基础建设的完善,我国针对5G技术也开展了一些测试,例如2019年春节晚会深圳分会场就使用到5G网络传输,主要是借助5G技术的超高带宽进行远程实时信息传输,实践证明5G时代对视频会议等远程视频通信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随着5G技术的成熟,云际视界等厂商推出的云视频会议将成为市场主流企业通信工具。

云视频会议普及趋势明显

基于云计算技术,云际视界等企业推出云视频会议,借助网络通信为企业提供远程视频会议,网络环境不好会直接影响到视频会议质量。5G技术的超高带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云视频会议的稳定性。


云视频会议摆脱了传统视频会议系统的硬件限制,由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代替传统视频会议终端作用,在5G技术的支撑下,移动设备的承载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借助高速的网络传输,将终端设备收集到的信息传输、储存在云端,并由云端进行处理,让移动终端更高效的做信息交互处理,弱化终端等硬件的性能限制,提升云视频会议召开的便捷性。

移动化趋势明显

在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时长达到186分钟,移动端网民达到PC端网民的3倍。与传统的PC互联网相比,移动互联网更灵活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依托无处不在的互联网环境,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随时随地沟通与协作更符合现代化快节奏生活。视频会议等系统也需要迎合时代发展进行革新,云际视界等云视频会议推出APP版本,就为满足移动端用户需求。

5G普及带来的价值在于高速通信传输技术普及为移动视频通信提供基础。5G对于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将起到助推作用,由于网络的便捷与稳定,人们会更偏向于在移动端花费更多的时间,以获得更多的服务。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