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子白板技术发展演变的五个重要时代

2019年05月09日 13: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人们交流无非有两种方式,一是口语交流,二是书面交流。而一个叫“黑板”的工具伴随着我们从小长大,一直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交流方式。


第一代是写字类黑板:选用的是生产生活中最常见的材料制作而成,主要用普通笔支在表面书写文字为主,如木制黑板、水泥黑板、玻璃黑板和金属黑板等。

第二代是无尘类黑板:为了适应专业书写和安全环保的要求,逐渐产生了特制的书写面板材料,既能好写好擦又没有粉尘污染,如普通白板、专业书写级白板、绒布告示板、表格画线板和环保书写膜等。

第三代是影音类黑板:借助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投影成像类的产品出现,黑板也从简单的文字书写演变到具有图片显现的功能,并且可以整合音响话筒之类配套产品,图文结合声情并茂成为黑板发展史上一次质的飞跃,比如我们现在常见的亚光投影白板、电动投影白板、投影幕布、复印式电子白板、电子显示屏、荧光黑板等。

第四代是交互类黑板:图文结合的黑板往往按着事先设置好的图文很被动的显示给听众,这又恰恰失去了黑板与身俱来应该有的随心书写自由演示的优点。直到近几年来电脑技术的不断应用和广泛普及,人们终于发明出了一种划时代的革命性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实现了黑板和电脑互通互联,让浩瀚无穷的互联网可以无限地展现在黑板这方寸之间,任由我们随意点画畅游天地,如压感式电子白板、超声波电子白板、电磁式电子白板、红外式电子白板、激光式电子白板等。

第五代是显像类黑板:这一代产品主要集中解决了交互式电子白板需要各种外设硬件来配套使用,把成像显像技术和互联网络技术全部集中在了黑板自身身上,从此黑板包容无限其乐无穷,可以淋漓尽致地为人们交流提供最直接最简单的书写服务,同时又可以声色俱全地提供最高效最丰富的图像服务,如电视型黑板、电脑型黑板、手机型黑板、电纸书、数字标牌等。

是不是有点惊奇,甚至想大加感叹一下,一块小小的黑板居然有这么多无人知晓的灿烂历史,一块小小的黑板居然为人类的交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松下]UB-518B
[松下]UB-518B
价格:6200元
[松下]KX-B530
[松下]KX-B530
价格:3075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