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9灯光音响展 参与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2019年03月21日 19: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2019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广州展)于上周三谢幕,主办单位宣布展会刷新多项纪录,包括81,154名专业观众(增幅达7%),以及1,353家来自25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全面覆盖整个专业灯光、音响、活动管理、舞台设计、系统集成和音视频技术产业。超过130,000平方米的展会现场人头攒动,成为历届以来最恢宏的广州展。

 

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菁女士对今年的成绩表示欣喜:“广州展致力为娱乐产业打造一流的商业及信息交流平台,以支持行业的发展。因应市场需求,广州展不断引入新兴元素,并藉此推动着展会的持续优化。在今年展会现场,参展商展示的产品及技术和大会举办的同期活动都全面展示了业内的产业链生态,并重点介绍了媒体技术和系统集成的发展趋势。能够为广大业界同仁在2019年开春创造出如此多的合作交流机会,这是最让我们欣慰的成果。”

本届展会上,13大展厅及各展区荟萃了越来越多的行业实力品牌,包括Adamson、AKG、安特利(Antari)、APG、锦艺(Art Sound)、全域(Asystems)、Audinate、铁三角(Audio-technica)、三基(Beta Three)、贝玛(Beyma)、BIK、美音美(BMB)、博锐(Boray)、博世(Bosch)、博士(Bose)、广远(Broad Future)、Celestion、科而美(Charming)、超感官(DAS)、沃朗(Colour Imagination)、创达(CD-Stage)、迪碧(d&b Audiotechnik)、db Technologies、传新(DMT)、锐鹰(Eagle)、 EM Acoustics、易科(Ezpro)、菲声特(Faitalpro)、Fane、FBT、飞达(Fidek)、彩熠(Fine Art)、Funktion-one、公信(Gonsin)、海媚(Haimei)、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惠威(Hivi)、海天(HTDZ)、先歌(IAG)、ITC、Klotz、Konig & Meyer、Kvant、大美光电(Laserworld)、Lavoce、莱维特(Lewitt)、龙健集团(Longjoin)、华格(Mascot)、Meyer Sound、嘉强(Mipro)、牧德(Mode)、卓邦(Montarbo)、南艺(Nanyi)、Nexo、夜太阳(Nightsun)、穿山甲(Pangolin)、佳联(PCI)、凤凰(Phoenix)、凯威(Plustruss)、炬丰(Polarlights)、QSC、伦柏(Rainbow)、RCF、锐顶(Redx)、锐声(Ruisheng)、蜚声(SAE)、德国美高(SE Audiotechnik)、森海塞尔(Sennheiser)、精格(Seikaku)、孝文(Showven)、舒尔(Shure)、音王(Soundking)、铉声浩乐(ST Audio)、星网视易(Star-net)、声韵(SWS)、台电(Taiden)、得胜(Takstar)、东微(Tendzone)、雷石(Thunderstone)、TOA、天博(Top Plot)、TW Audio、榜首(Viasho)、唯优声学(Vue Audiotechnik)、雅马哈(Yamaha)、新亚胜(Yes-tech)等,加上各项新品发布,令参与者驻足忘返。

多个全球领航品牌均选择广州展作为中国地区的新品首发平台。众多新品佳品的精彩亮相,成为广州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许多产品更是专门针对中国的行业需求,希望通过广州展撬动体量庞大的国内市场。今年展会的展示区域作了新的安排——音响品牌馆旗下的媒体系统方案专馆与通讯及会议专馆均赞誉有加。

大会主办单位今年与多个海内外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以及专业媒体紧密合作,在打造一系列同期活动的同时,更邀请了11个高质量的专业买家团如约而至,促进行业信息交流,其中包括慧聪音响灯光网、中国录音师协会、广东省演出业协会、浙江舞美协会和中华演艺设备行业技术协会(EEITA)等。

本次展会上,首设的AVIT座谈会:人工智能对行业的影响以及载誉归来的Dante认证课程,均特别在数字音频网络这一议题上着墨一番,揭示了未来行业风向。无论是与会者和演讲嘉宾,均认为今年广州展的同期活动提供了上佳的教育和培训机会,更有助于拓展人脉。此外,四大室外线阵演示吸引了大批行业知音亲临现场,品鉴41家国际及国内品牌的线阵产品。其中5.0室外线阵更以双串形式为听众献上最震撼的音响效果。

广州展的首个互动多媒体“光影艺术空间”聚集了大批从事娱乐、创意媒体及舞台设计领域的专业观众和行业新力军。该艺术空间展示了3D投影、舞台机械互动、灯光装置、新媒体艺术、舞台创新等相关技术。本次的艺术展览由广州展和行业知名自媒体影像骑士共同策划,并获得18家专业影像投影设备公司及品牌的鼎力支持,包括爱普生(Epson)、Hecoos、Music Trick Lighting、X Color等,展示其前沿的投影和显示系统产品,现场人潮不绝。

与会者赞许广州展丰富的跨领域展示内容

通讯及会议专馆参展商

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向海先生

“目前媒体系统行业的数字化趋势涉及更多智能技术、人工智能和集成管理系统,这些都可以在广州展上看到。我们在广州展的通讯及会议专馆推广我们的“ Apollo”和“CrossMedia”音频和视频监控系统,同时也可用于安全监控。展会在行业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每年都有更多的参展商加入,是对主办单位最有力的认可。它还有助于我们向同行学习,继续改进和开发配合市场趋势的产品。”

媒体系统方案专馆参展商

北京东方佳联影视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华女士

“适逢佳联二十周年,特意在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举行了一场发布会作品牌宣传,展示旗下重点产品,包括应用于奥运会及国家大型会议的音响处理器。受益于展会人流,我们广受大量高质素的买家关注,在短短首两天已接待来自国内、印度、菲律宾、越南及韩国等地的买家,相信后续会将有合作机会。展会成功成为我们接触新业务的桥梁,不但提供机会让客户发掘我们的产品及加深互动,亦助力品牌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去制定更合适的产品。”

媒体系统方案专馆参展商

博世(上海)安保系统有限公司

产品市场经理(专业扩声及重要通话系统) 谭建军先生

“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享负盛名,规模庞大且极具影响力。作为国内春节后首个大型展会,这里汇聚大量来自国内外的专业买家,非常适合发布新产品和技术,及向一众目标客户展示品牌实力。整体而言,展会人头攒动,我们在首天就接触到不少潜在客户,令人喜出望外。”

灯光馆参展商

Kvant Ltd中国地区副总经理 朱玲女士

“Kvant已参加了十届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多年来主力制造激光投影显示系统。中国娱乐事业发展迅速,充满庞大商机,旅游景点亦需要大量音响视觉相关技术去呈现创意演出。展会提供优秀的机会予品牌作宣传,并向观众展示一系列领先的激光产品。这个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平台,让我们了解中国市场趋势及买家意向需求,从而调整公司策略,同时亦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很多新老客户见面,保持良好关系。”

海外买家

RST Audio Equipment Ltd公司持有人 Yosef Levy先生

“我来参加广州展是为了采购亚洲市场新的音频设备和技术,使我可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开展自己的业务。我注意到这里有很多品牌正在研究集成解决方案,他们带来的系统也达到国际水平。展会人来人往,非常繁忙,意味着我有很多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以及国内和国际音响品牌代表聊天。接下来我希望下一些订单,更可能会在其后的上海展再度与这些同行见面。”

中国买家

深圳市易科声光科技有限公司系统设计师 吴蔚嵩先生

“这是我第四年参加广州展,主要寻求音响灯光相关的解决方案。展会涵盖海外及国内的各种大小型公司,产品种类繁多,一应俱全,全面照顾买家需求。我在展会寻找到不少优秀的供应商,产品同时具备高实用性及完善的用户体验。展会不但让观众透过丰富的同期活动去学习行业最新资讯,更是行业专家的重要交汇点。”

同期活动演讲者

Biamp Systems高级应用工程师 Kane Zhang先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广州展,在此分别主持了AVB的讲课以及AVIT新势力的座谈会。这些同期活动的内容的优点在于现场感,让观众能够面对面表达出自己的想法,打开脑洞,相互学习,并建立行业圈子,延续讨论。通过这种座谈会的形式,我们能够着力讨论未来发展的科技,继续发展我们的行业。对我来说,广州展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展览,很多行业专家聚集在一起,使它成为一个符合我们行业目标的优质平台。”

同期活动“光影艺术空间”观众

上海亿品展示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顾林先生

“光影艺术空间及舞台展示区的设计非常完善,声光电与各式各样的装备全面地连系,当中大三巴墙体秀令人印象深刻。近年,互动体验愈来愈备受重视,相信展示区的技术是行业未来发展大趋势,可广泛应用于一些文化活动,例如艺术展览或博物馆上,让多元创意灵感得以发挥及增加整体趣味性。”

下一届广州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将于2020年2月19至22日隆重举行。为满足广大业内企业的参展需求,2020广州展的展会规模将扩容至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B两区,展会面积再创新高,为广大企业与买家带来更广的行业主题、高新科技,并创造更多面对面商务接洽的机会。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