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艾索无纸化、分布式用于某市人大会议室

2019年03月20日 16: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项目概述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室是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的重要场所,对其内部会议系统提出更高要求,即要能够帮助提高会议效率与会议质量,又需要便捷易用,且满足当前的业务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艾索

项目需求

讨论决策

讨论决策是市人大会议室的主要的重要工作内容,为满足会议讨论决策,需配合音视频设备,对各种综治治理信息直观的实时展示、对事情的实时数据显示分析、对社会舆情共享讨论

互联互通

大楼内,三个多功能会议室,分别位于大楼的7、8、10楼。

1)会议规模较小时,使用其中一个会议室即可。

2)当会议规模较大,一个会议室不能满足需求时,不同楼层的会室,通过互联互通的方式,实现音视频同步,召开同一会议。

3)对同一大楼不同楼层的会议室实现集群管理。

系统扩展

为满足当前的人大会议室的业务需求,以及未来网络化、IP化时代的发展方向,需要系统具备可靠的扩展性。

解决方案

大屏显示系统

该显示系统系列采用16∶9黄金比例箱体设计,安装快速灵活;支持多屏拼接漫游;直接支持IPC网络接入;任意一个模组可以从前方维护,维护更快速、便捷;运行稳定,电源信号双备份,支持 7*24小时不间断工作。


满足人数众多的大规模会议,配置P1.875LED屏为主显示,多个液晶电视为辅助显示。

会场内左右及正面三台液晶显示作辅助观看;场外入口区域,两台液晶电视,作会议标语及通知提醒;侯会室,一台液晶电视作会议标语与通知,视频观看等。

与会人员席位安排在会议室的任何部位,都拥有绝佳的观看视角。

分布式系统

为满足多个会议室之间的互联互通,分布式系统在整个会议室系统中起到了重要的“枢纽”作用。

分布式系统结合了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采用网络的控制架构。核心由服务器及各节点组成,服务器上运行的是控制软件平台,服务器与云计算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系统的节点设备采用网络传输的方式,通过节点设备控制终端设备和传输音视频信号。实现一个平台上管理,实现音频、视频及控制同网同步传输。

系统状态监测平台可对设备状态异常预警提醒,对输出、输入信号源信号实时预览监控,环境温度、湿度、能耗监控和告警。




无纸化会议系统

艾索电子为该人大会议室配置无纸化会议系统服务器1台,投影服务终端处理器1台,触控超薄液晶屏22台,触控超薄液晶屏1台,会议主机一台管理无纸化的会议话筒。

无纸化会议系统是使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无纸化会议交互系统,是使用现代通讯技术、音频技术、视频技术、软件技术,通过文件的电子交换实现会议的无纸化。

艾索电子无纸化会议系统满足大量会议文档电子化,节能环保;该系统具备友好的交互界面,操作便捷;该系统还拥有完备的会议功能,提升会议体验感;该系统还满足会议前、中、后会议室及文件的统一管理,拥有极高的保密性,保证了会议的安全性。


音频扩声系统

艾索为该会议室选用了一台16进16出的网络Dante数字音频媒体矩阵,用于集中管理音频信号,控制音量、混音、处理音频信号再输出到后级设备。并实现不同楼层的不同会议室,音频信号互联互通。

扩声区域,四台柱音箱作为主扩声音箱,主桌四个天花音箱作为辅声音箱。主桌采用短杆阵列话筒,两边区域采用无线鹅颈话筒。

 

无线表决系统

电子无线投票表决系统是针对各级人大、政协、企事业单位的各类重要会议表决、民主评议、人事选举、测评打分等需求而设计的专业电子无线投票系统。

纯网络化无服务器系统构建,1秒响应速度



中控系统

集中控制方面,因该项目涉及到的设备较多,中控系统在整个会议室的交互中就显得尤为重要,采用双备份中控系统。大屏幕分区管理及多屏幕墙控制:可将大屏幕墙划分为多个显示功能区域,为每个区域分配相应的信号源和控制账号,实现专人专区管理。可同时控制多个大屏幕显示墙。且满足会场内设备一键控制,实现对音频、摄像头、窗帘、灯光、电源、录播、无纸化的控制。

系统状态监测平台可对设备状态异常预警提醒,对输出、输入信号源信号实时预览监控,环境温度、湿度、能耗监控和告警。


用户反馈

整个系统产用分布式,系统搭建简单,维护成本低。

平台化管理,一部IPAD,可实时、直观控制,使用方便。

无纸化会议帮助实现了会议的智能高效。

通过网络云平台建设,所有信号接入、输出都通过网络来实现,随时随地只要插上网线,即可将任意位置信号接入系统,并在云平台中任意位置单台或多台显示设备组合还原输出,整套系统即可按照需求来部署。

不同楼层多个会议室,实现音视频互联互通,将本大楼的三个会议室进行集群管理,按实际需求,实现多种会议模式。

音频人声还原度高,话筒造型简洁大方。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