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Mini LED超细间距显示器将实现飞速发展

2019年02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据业内人士透露,高端大尺寸超细间距显示器应用正在测试Mini LED的使用,而预计这类应用将从2020年开始在中国大陆市场实现快速增长。

根据AVC Revo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小间距LED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3.1亿元和2.1万平方米暴增到了2018年的68.4亿元和10.9万平方米。

与LCD显示器相比,小间距LED显示器具有无缝拼接、高亮度以及无反射图像等优点,其应用范围已从政府公共信息显示扩展到了商业显示领域。消息人士指出,由于Mini LED芯片的尺寸减小到了100微米左右,而超细间距微型LED显示器的生产成本相对较高,相应的良率却相对较低。

消息人士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LED生产国,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为排名前两位的LED芯片制造商,佛山国星光电、DSBJ和晶台光电则是大陆顶级包装服务供应商。

台湾最大的LED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出售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和高端笔记本背光的Mini LED,并准备推出用于超细间距显示器的RGB Mini LED产品。

而LED封装服务提供商台湾宏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向精细间距LED显示器制造商小批量出货四合一Mini LED COB(板载芯片)和RGB Mini LED设备,台湾LED驱动IC设计公司聚积科技也已经开发出用于超细间距Mini LED显示器和Mini LED背光单元的驱动IC。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捷]T199Wx
[冠捷]T199Wx
价格:面议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优派]2268wm
[优派]2268wm
价格:239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