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Roland:始终以用户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

——访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产品事业部总监张寅肄先生
2018年08月29日 15: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8月22日-25日,以“品质融媒体、智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8)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经过四天的展示,各类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吸引众多观众及客户的关注,收获各方好评的同时,还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好评。

作为老牌视音频产品厂Roland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余年历史,此次携其系列产品华丽亮相,吸引了与会观众及客户的强烈关注。为详细了解Roland此次参展的情况,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到了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产品事业部总监张寅肄先生。


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产品事业部总监张寅肄先生

首先,张总对Roland公司的有关情况进行简单的介绍,张总表示,逻兰(上海)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日本Roland株式会社在中国地区的全资子公司。

在开业的前三年,Roland专注专业音视频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在2017年Roland新增了乐器业务,公司规模极速扩张,目前已经有上海总公司,北京分公司以及广州分公司三个办公地点,全国专业音视频产品经销商由一开始的4家变成现在的22家,同时,专业产品售后服务体系也已经大致覆盖全国大多数地区。现在的Roland的中国公司是兼乐器销售与专业产品销售于一体,集产品销售、品牌推广与售后服务与一身的品牌公司。

据我们所知,Roland是电子乐器的制造及销售商,Roland产品范围涵盖了键盘、合成器、吉它相关产品、电子打击乐产品、数字录音设备、音箱及音频处理设备等。经过25年的不断研发,Roland在下面这些领域树立了数字音乐技术的标准。看看你喜爱的音乐人,他们或许正在使用着Roland产品。那么我们好奇Roland是否只专注做乐器产品呢,张总表示:“Roland不仅致力于电子乐器的研发制造,自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便开始专业视频音频领域产品的开发,其代表产品为Roland视频切换台与Roland数字调音台,独有的Multi-Format视频技术与REAC数字音频传输技术在业内认知度也颇高”。


Roland目前专业类产品主要分两大类,第一大类为视频产品:视频产品中又以切换台产品为主,Roland视频切换台讯道数涵盖4讯道至12讯道,接口类型有HDMI与SDI,视频分辨率格式支持480p至1080p/60Hz。2019年更会推出针对两个完全不同客户类型的产品:针对入门级玩家的2讯道HDMI接口迷你切换台和4K级别的高端切换台;视频方面除了切换台之外,还有视频矩阵和视频转换器产品。第二大类为音频产品以及电子音乐产品,其中,代表产品为数字调音台和便携式录音机。调音台规格从32通道至128通道。便携式录音机也有手持式和背包携带式多种规格。以上产品也在BIRTV展上纷纷亮相。


对于产品的应用,张总低调而又自豪的表示,最近几年国内比较热的少女组合类团体都会有自己特定的表演场地,如上海的SNH-48 ,广州的GNZ-48等,这些固定的表演场地都无一除外的出现了Roland专业视频系统产品。Roland专业视音频产品在国内的客户群体多种多样,拿视频产品来说,无论是高端广电客户、行业客户到普通视频爱好者以及入门级视频玩家,网络主播等都可以在我们公司找到合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Roland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余年历史,那么进军中国市场做出了哪些努力,预期达到的目标是怎样的呢?张总表示,相比其他专业视音频公司,Roland来到中国的时间已经比较晚,因此,在失去时间优势市场先机的情况下,我们开拓中国市场需要比之前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其他公司付出更多。

首先,一切以最终用户作为出发点,Roland针对中国市场建立全中文产品网站,中文宣传资料以及使用说明手册,后续还将大量制作中文的视频教程,我们建立覆盖全国的客户服务体系,无论您在国内身处哪里,都能够享受到Roland产品的关怀,无后顾之忧;同时,像BIRTV这样规模的展会也会逐一参加,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广大客户了解Roland产品的最新动态。

最后,张总强调Roland公司的开发理念始终以用户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公司稳健发展始终坚持三句企业信条:“分享创新,传递喜悦;不求最大,但求最好;赢得共鸣,共创未来”,Roland追求产品的品质与创新因素更多过追求其本身的销量因素。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