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投影机常用的三大光源各有何优势?

2018年08月09日 09: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一般来说投影机常用的光源可分为三种:传统光源、LED光源和激光光源。

传统光源主要是指即UHP(超高压汞灯泡)、UHE(超高压汞灯泡)、氙灯、卤素光等高压气体放电光源,相较于LED光源和激光光源来说,传统光源的使用寿命很短,一般也就是几千个小时左右,且长时间使用后亮度较之前会有所下降。传统光源还没有被淘汰掉主要是因为传统光源亮度高,可以达到3000流明以上,价格上又比激光光源低很多,所以很多人明知道使用寿命短还会去选择购买使用传统光源的投影机。


三种光源各有何优缺点

LED光源就是发光二极管光源,LED的发光原理与白炽灯和气体放电灯的发光原理不同,LED光源的能量转化效率很高,LED光源的能耗可以接近于白炽灯10%的能耗,LED光相比荧光灯也可以达到50%的节能效果,LED光源还可以与太阳能电池结合起来应用,既节能又环保。

LED光源本身不含有毒有害物质,避免了荧光灯管破裂溢出汞的二次污染问题,同时LED光源又没有辐射。除此之外LED光源的光机色域更宽,色彩饱和度更高,最主要的是LED光源的使用寿命长达60000小时,能彻底解决传统灯泡光源寿命短的问题,但是很遗憾亮度问题是LED光源的短板。LED投影机光源光路图

激光光源是指利用激发态粒子在受激辐射作用下发光的一种电光源,激光光源的主要优势就是亮度高,色彩好,能耗低,寿命长且体积小,但是激光光源现在还没有普及主要是因为太贵了,激光光源的价格成本高,一般受众不会选择使用,投影机的制造厂商自然也就不会选择。但是也有投影机使用的是激光光源,价格都在10000元左右。

前面我们提到了三种光源的优点和缺点,那么它们的未来发展趋势会是什么样子呢?

传统光源虽然使用寿命比较短但因为价格和亮度上的优势,最近几年还是不会被淘汰掉,未来几年可能会由于LED光源技术的成熟,激光光源成本的降低等使用量有所减少。


采用激光光源的微投

LED光源因其是“绿色能源”具有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等优势应用范围还是挺广泛的,常见的有太阳能LED光源路灯,LED灯具等,可以与太阳能相结合无污染、无辐射LED光源未来的发展趋势还是很可观的。


双色激光光源

激光光源的优势在于亮度高,色彩好,能耗低,寿命长且体积小。同时具备五种优势的光源只有激光,因LED光源始终无法在亮度上有新的突破,因此未来在和激光光源的较量中始终无法处于同一等级上。激光光源的短板就是成本较高,在实现彩色显示的时候,绿色光源亮度、寿命与红蓝两色不匹配的难题也是激光光源没有广泛应用的原因,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LED光源可以实现亮度上的突破,激光光源的价格成本也能有所降低。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