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做有温度的品牌 让服务深入人心

——访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及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张志军
2018年07月27日 08: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7月24日,明基在北京举行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明基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举办的展览合作举行,全方位展现明基激光工程投影机带来的多种解决方案,同时也预示着明基在工程投影机市场的持续发力。会上,明基公布了LK95和LU95两大系列共5款激光工程投影机新品。此次与徐冰展合作,是否竟味着明基未来要深耕艺术领域呢?在现在大热的激光市场下,明基又具有怎样的优势?带着一系列的疑问,在发布会结束后,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采访到了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先生及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张志军先生,让我们一起跟随他们的讲解来寻找答案。

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先生(左)
及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张志军先生(右) 

以激光为切入点做市场细分 解决客户痛点

近几年大家都在谈激光,所有的品牌,不只是日系品牌,都在做激光产品,那么激光是否是大家进入这个行业一个最合适的敲门砖呢,张志军表示:“明基看到激光领域有很多机会,激光整体供应链和产业链,从大陆到国外去发展,一些新的技术应用满足了客户对这个行业痛点的需求。比如在衰减过程中工程机进行调整,再加上供应链整合之后,激光优势更为突出,再比如教育行业、工程行业,激光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这只是代表市场客户需求的一个满足,客户的需求也会不断的变化,我们需要进一步开拓,我们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对行业的理解,希望进一步提供给客户更多的选择。比如发布会提到了4K,包括色准还原的概念,还有泛工程应用的一些机器,都可以看到客户对大画面的需求越来越多。换言之,对高分辨率或者颜色的需求会更多表现出来,我们整个市场是以行业来切分的,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特征,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去满足。横向我们会有不同的产品放进去,比如激光的产品、4K的规格、颜色更好的表现,最后都是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倒着往回走。我们给客户提供对应的产品和技术的规格。其次,我们在去年开始逐渐跟一些多媒体应用或者跟艺术家合作,在最近包括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我们有很多项目落地,多媒体应用,沉浸式的企业需求逐渐扩大,从以前的专业化产品,比如在展览展示展馆里面,或者在主题乐园里面,或者在虚拟仿真专业的领域里面,客户对这个市场反应是很正向的。在各个地方一线城市二线甚至三四线都出现应用的需求。这代表人们对艺术或者多媒体艺术等新鲜事物接受度的提高,我们推出这样一些产品规格,或者未来可预期的一些产品进来开拓市场”。 

 

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先生(左)
及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张志军先生(右)

端木晓斌补充道:“去年明基就预估工程机激光新光源进入以后,整个市场占比会拓展很快。目前全球市场,主要是大陆这一块,激光技术应用快占到六成以上,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升。以我们自己内部整个出货数据来看,也是得到验证的。我们一开始也往这个激光方向走,在工程以激光新光源切入这个事情大势已定。在去年的时候大家还是以新光源进入为一个热点在谈,刚才讲报告的时候谈到几个点,明基以激光为切入点进入到各个细分市场的时候是几块,比如高亮、高分、高色彩、高稳定性,这是在新光源之下更贴近客户痛点的、更深层次的应用。

深入到人心 做有温度的品牌

另外跟徐冰老师的合作,去年明基的新品发布会就是在尤伦斯举办的。端木晓斌坦言:“谈到品牌,大家觉得明基是一个IT品牌,听上去是冷冰冰的科技品牌。但是真正的品牌深入到人心还是需要温度,和艺术结合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明基从去年整个产品发布开始,就已经开始尝试和艺术结合,从艺术家本身来讲,他希望有更好的多媒体展示的形式,能够让自己的作品更加出彩。从投影机的技术源头来讲,最顶尖的就是电影工业,电影工业的源头本身就是和艺术结合的。站在这个角度来讲,投影机作为一个多媒体展示的手段,和艺术结合到一起,这是我们本来要做的事情。我们从去年开始整体的艺术巡展,包括今天和徐冰老师的合作,包括对未来整体呈现,我们会慢慢从产品到整个情景到方案应用、体验,这里面后续会跟大家更多在艺术场合去碰头,这是我们的一些规划”。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明基]MP512ST
[明基]MP512ST
价格:4990元
[明基]W1000
[明基]W1000
价格:9999元
[明基]GP1
[明基]GP1
价格:面议
[明基]HP3920
[明基]HP3920
价格:11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