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捷视飞通综治平台解决门头沟执法难题

2018年07月19日 13: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北京门头沟区永定镇位于门城新城核心区,正处在城市化建设的提速期,在建工程项目多、回迁安置人员广、社会治理难度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问题时有发生。此前,门头沟区通过前期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项目建设,永定镇总体上已经建成了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接入、指挥调度平台、执法记录库为核心的综治平台,实现了对“雪亮工程”、村居及社会面监控平台资源的全面、大数据实有/流动人口分析及网格化智能管理等……但仍旧存在一线执法不够深入的“问题”。


随着“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的深入开展,门头沟区永定镇深化工作思路转变,将实体综治平台向下延伸拓展,装备至流动执法车内,形成流动执法平台。为此,捷视飞通形成了以镇级指挥平台为中心,流动执法车为支点的“永定镇实体化综合执法平台移动化”解决方案,并实现了“贴近群众服务好,贴近问题解决好,贴近一线配合好,实现服务执法快速高效”的“三近三好一高”要求,得到了区镇领导的好评。

群众之事无小事。深入群众,以群众为主导,为群众解决贴身问题,是捷视飞通创新综治平台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它具有以下优点和特点——


车载指挥调度平台

通过车内的指挥调度平台实现综合执法的指挥调度、视频会议现场组会、执法记录库数据调取、各类视频资源调取、大数据辅助分析等功能。结合群众上报问题,车内指挥调度平台可随时调取各地视频监控资源,快速掌握现场情况,提升工作效率。

同时,指挥调度系统可随时监控流动执法车辆的任务执行情况,实现了流动指挥平台的事件上报、任务派单、任务接单、任务转派、任务办结上报等功能,实现了执法流程的闭环管理。


4G移动通信

通过运营商移动网络,为车内、车顶监控及车内指挥调度平台提供了通信网络保障。利用流动执法终端通过移动网络以语音或视频的方式,及时将指挥调度执法现场及应急突发现场情况,向镇级指挥平台进行信息沟通。通过流动执法终端与其他执法力量组成应急处理小组,通过视频、语音或对讲的方式实现小组内部的信息交互指挥调度功能。

多级联动,综合研判

流动执法平台(即流动执法车)配备多名执法人员,包括城管、综治、规划、环保部门等,在实际执法过程中,依据具体情况,凡是执法车内人员归属部门主管负责的问题,则直接派发给上级部门;对于非部门管辖问题,则向镇级平台上报一线情况,以供现场综合研判及联席决策,实现从优、从速解决。

7月26日-28日,为期三天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捷视飞通将围绕“雪亮工程”,全方位地展示捷视飞通综治中心建设、指挥调度、视频应用、视频监控接入及视频智能研判等功能,欢迎莅临二号馆A05展位深入了解。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