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Sonos在京发布全新电视音响SonosBeam

2018年07月18日 13: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7月17日上午,美国知名智能音响公司Sonos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电视音响SonosBeam。这是一款针对客厅环境打造的音响产品,支持配合电视使用,同时也能够通过网络实现流媒体播放,售价3980元。而来自杭州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Rokid也在发布会亮相,据介绍,Rokid是Sonos首个中文语音助手合作伙伴,通过RokidMini带来中文语音助手服务。


作为一家美国公司,要在中国市场深度布局,中文交互就成了必备功能成立于2014年的Rokid,在中文语音方面技术有较突出的建树,同时Rokid和Sonos两家公司都秉持着开放的态度以及对使用体验的严苛要求,使得其合作顺理成章。


在发布会现场的体验间内,人们可以通过RokidMini语音控制Sonos多房间音乐系统,例如:“若琪,在客厅播放歌曲”;“若琪,在客厅播放爵士乐”,中文语音交互功能的加入,让SonosBeam的易用性和便利性更加突出,提升了用户的实际体验。这一部分的体验提升,来自于Rokid具有Sonos以及传统音响行业没有的语音交互能力。例如,Rokid首创的智能感知、双音节唤醒、远场拾音、智能降噪、回声消除等技术均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而Rokid为Sonos带来的远不仅于中文语音交互,语音识别等,Rokid在内容布局以及IOT互联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Rokid自带QQ音乐、喜马拉雅等亿级内容资源,对于主打家居场景的Sonos来说,更丰富的内容有助于其体验的提升。同时,Rokid能够帮助Sonos用户智控1000+的智能家居设备,实现IoT互联。让Sonos有可能从单纯的智能音响变成集音乐、有声内容、IoT控制系统等一体的家庭语音控制中枢。

Rokid和Sonos的合作,并不只是为了提升单个产品或者方案的体验,据介绍,Rokid和Sonos要做的是全屋智能交互,全屋音乐、互动音乐的体验平台,或者说是解决方案,而这套解决方案是开放的,具有可延伸性的,未来将能链接更多合作伙伴进来,带来服务和内容方面的提升,而开发者也看看有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进行开发,通过AI,通过互动音乐打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