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敦和煌盛》多媒体艺术展遇“活”敦煌

2018年07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敦,大也。煌,盛也。

敦煌,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艺术殿堂,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文化在这里相遇。飞动的线条结合热烈的想象,敦煌石窟中的壁画与雕塑逼真精巧惟妙惟肖,规模巨大技艺精湛,给人带来强烈的艺术震撼和空灵之感。然而,它却不可避免的像其他人类文明遗迹一样走向衰落。

敦和煌盛


敦煌莫高窟地处沙漠干旱地带,受风蚀和沙尘危害严重,窟内壁画正在迅速恶化。中外专家预估,整个敦煌宝库将会在未来的50年到100年间全部消失!

如何保护敦煌壁画艺术,把这历经千年的艺术珍宝传给我们的子孙和后辈,成为时代赋予我们的新命题。


上海市徐汇艺术馆就利用先进的投影技术及声、光、电艺术手段让沉寂千年的敦煌舞者们活了起来,重新焕发生机。2018年6月9日,《乐者敦和·大音煌盛——敦煌壁画月舞专题展》开幕秀正式开演,并将开始为期3个月的艺术展览,截止时期是2018年8月31日。在此期间,您都可以去欣赏敦煌文化,聆听敦煌故事,感受敦煌传奇魅力。


《岳者敦和·大音煌盛——敦煌壁画乐舞专题展》海报

展览时间:2018年6月9日-8月31日

展览地点:徐汇艺术馆(淮海中路1413号)


视频中这段全息影像是徐汇艺术馆一楼的多媒体全息洞窟的开幕部分,在这个新媒体短片中,刻画的是一支来自唐朝的乐队,他们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舞蹈及音乐表演,环绕式的立体音效加上动态视频中连贯的舞姿和动作,赋予全息洞窟内高度沉浸感和空间感。


中唐·榆林窟第25窟·观无量寿经变中的乐舞

据了解,全息影院的洞窟场景,复刻的是榆林窟第25窟观无量寿经变。该项目采用4台松下单DLP工程投影机PT-FDX110C进行投射,将动态视频与背景画面虚实结合,呈现出活灵活现的艺术效果。

松下PT-FDX110C采用新型机身设计,其特有的灯源驱动系统使机身紧凑的同时实现420W的高输出功率,实现10,000流明的高亮度。Panasonic智能色彩亮度控制技术的强大色彩表现力和精准亮度控制技术可重塑单芯片DLP投影机的图像色彩表现水平。在此基础上,PT-FDX110C还搭载了先进的动态色彩亮度控制技术,可实现逐帧解析图像,从而达到更高的亮度和更逼真的色彩还原。

松下PT-FDX110C功能强大稳定性高,内置防尘光学装置,无需过滤网,减少了后期维护成本。同时具备超级几何校正、多画面拼接系统、3D主动立体等多项功能,满足专业上的应用需求。

这段视频中“化生童子”被“药叉”追赶而逃跑。一路上,化生童子随着配乐与墙壁上悬挂的乐器互动,时而钻进琵琶里,时而再跃过拍板上,同时还伴有拨弄乐器发出的声响,十分调皮可爱。

该展项所采用的就是智能轨道镜技术,使用1套Magic Mirror轨道镜系统,实现投影系统的灵活运用。


Magic Mirror轨道镜系统内置高性能的处理芯片,能够保证轨道镜工作时的高精准定位。同时,系统还支持对成像画面移动时的速度调节,十分安全可靠。这种创意式的移动成像技术将为照明、投影和室内设计提供前所未有的可能性和创作空间。

安恒集团所代理的松下工程投影机配合智能轨道镜系统为展览展示行业带来全新的创意解决方案。

 

 

敦煌莫高窟的壁画和雕塑显示了我国各族画师卓越的创造才能和高度的艺术成就!希望未来安恒携手松下工程投影机参与更多文化演绎项目,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宣扬尽一份力量。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松下]PT-BX20
[松下]PT-BX20
价格:9999元
[松下]PT-FD570/FD570L
[松下]PT-FD570/FD570L
价格:85000元
[松下]PT-7700C-K
[松下]PT-7700C-K
价格:面议
[松下]PT-X520
[松下]PT-X520
价格:89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