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IO如何应对效率、协作与安全三大挑战

2018年07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前企业竞争环境日益变化,对CIO的工作提出不少新的挑战,但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带了新的机遇。前不久,巴可-CIO交流季在深圳收官,针对数字化、全球化给企业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影响,巴可与CIO、IT总监及IT经理等行业从业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如何尽快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变,帮助所在企业应对效率、协作与安全三大挑战,成为所有CIO都十分关注的课题。

全球化带来效率挑战

伴随经济全球化,企业作为最有活力的经济主体更多执行“走出去”战略。在建立全球视野经营标准的过程中,企业会议环节的形象与效率格外重要,全球高品质的无线协作会议系统也必不可少。更多的与会人员,开始关注会议效率。据调查,87%的参会人员曾因为会议设备问题而倍感压力,67%的会议IT支持需求是解决演示和屏幕分享相关问题。“中国企业这两年发生很大的变化,企业更关注品质和质量。对会议设备的要求也从‘能用’,变成了‘好用’。”巴可大中华区专业影像和会议协作事业部副总裁王红波在CIO交流活动中提到。从“能用”到“好用”的变化,也给CIO带来了新的挑战。

可立享无线会议协作系统,不仅能简化会议IT设备操作门槛、提高员工生产力,也能将CIO、IT管理者从繁重的会议IT问题中解放出来,成为企业提升会议效率利器。可立享无线会议协作系统分为主机与按钮两部分,只需将主机与现有投影或显示设备连接,就能通过可立享按钮实现一键分享屏幕,即使是外部访客也能立刻分享。MAC/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也能通过Airplay或APP等多种方式分享。而且可立享可以自动适配屏幕分辨率,保持分享文件的宽高比,确保最好的分享效果,会议人员可以全情投入会议,而不是把精力放在复杂的IT设备调试中。

与以往有线分享方式相比,巴可可立享无线协作系统同时解决了会议效率低与会议室形象差的双重难题,而且还具有超高的稳定性。从2012年诞生以来,可立享不断升级设备及固件,稳定性一再加强,至今已应用在全球超过50万间会议室。全球500强企业中也有近50%已经开始使用可立享。可立享通过化有线为无线,带来会议效率及分享便利性的革命性提升,还能实现多屏分享,形成了更好的分享氛围,相信这对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都是有帮助的。”


无论是企业员工还是访客,都可以通过可立享一键分享屏幕

跨部门跨区域工作带来协作挑战

与以往的企业组织模式不同,更多企业开始拥有模块化的团队工作模式。德勤曾在《2016年人力资本趋势》报告中将这种工作模式称为“好莱坞电影制作团队”式,“大家一起去解决项目,一旦项目完成,项目团队随之解散并移动至新的工作项目中。”这样的模式更灵活,但同时也更多涉及到跨部门、跨地域的团队协作。如何消除异地协作中的技术障碍,成为企业CIO要解决的当务之急。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的快速发展,使得协作成为可能。可立享无线会议协作系统可以和任意视频会议系统集成,行成一个完整的视频会议协作系统。即使身处异地,也可以通过同样可立享按钮或移动设备分享屏幕,而且可以实现最多8人的同时分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协作”。这种协作不仅发生在企业内部员工之间,也发生在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协作也能提升企业对潜在市场机会的响应速度,提高与合作伙伴的沟通效率。


可立享无线会议协作系统支持多人同时共享,让协作会议更简单


可立享CSE-800可实现最多8人同时分享

数字化与BYOD带来安全挑

当前,国内企业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有95%的CIO预期他们的工作将由于数字化而发生变化或者重新混合1,有些企业甚至出现了CDO即首席数字化官的职位,数字化趋势势不可挡。在这个过程中,BYOD也成为数字化办公转型的变化之一。无论是企业员工还是访客,更多地携带个人PC/手机/平板进入工作环境,办公效率提升的同时,也对企业安全提出更多要求。


如何确保BYOD情况下的企业IT环境安全?

可立享通过三个等级的安全设定,满足企业对安全性的不同需求。最基础的安全设置会对传输分享的音视频数据进行加密转码,防止信息在分享过程中被获取破译。此外,可立享还拥有PIN码保护功能,开启该功能后,接入用户需要输入4位数PIN码,才能连接进入会议并分享,更好地保证企业IT环境内的设备信息安全,也能够避免有人误接入画面从而干扰会议的问题出现。可立享还支持基于802.1x企业级认证的网络集成,接入前对终端进行身份验证,并检查其是否符合网络接入安全策略要求;接入后再次识别用户身份,确认其对内网资源的访问权限。

此外,可立享也可以通过选择网络连接模式来实现安全控制。可立享拥有单机模式、混合模式以及网络集成模式三种选择,当有较高的信息安全需求时,可以采用单机模式,让共享只在访客设备与可立享之间进行,不侵入企业IT环境。而且对于应用多台可立享设备的公司来说,还可以通过免费的集中管理套件,对所有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及设置,提高了设备在安装过程及后期维护过程中的便利性。

对于企业CIO来说,效率、协作与安全三大挑战已经摆在面前,可立享无线会议协作系统可靠的稳定性、企业级安全性、使用与维护的便利性,同时解决了这三大挑战在会议环节有可能带来的问题。多个型号也能适用于小型、中小型及董事会议等不同规模的会议场景。除了应对已经产生的问题,CIO更要预见到企业未来会发生的变化,并提前进行调整,依靠信息化力量,打造一个动态地、能适应不同信息化需求的高效企业。

1. 数据来源于2018 Gartner CIO Agenda Survey,该调查收集了全球98个国家所有主要行业的3160位CIO的数据,有95%的CIO表示他们预计网络安全威胁将不断增加,影响他们的企业组织。

关于可立享

可立享(ClickShare),是巴可公司推出的一款用于现代办公的一键式会议协作系统,是多方会议内容显示、切换、互动性的综合解决方案。借助可立享,用户可以把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的内容分享到大屏幕,无需线缆,无需设备,无需安装,只需轻点按钮即可快速实现内容和创意的分享。依托巴可品牌领先的专业可视化技术,可立享产品家族实现了传统会议模式的颠覆性创新。截至2017年底,全球已有超过50万间会议室安装了可立享。

关于巴可

巴可公司诞生于比利时,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是世界专业市场上领先的视频和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为娱乐、企业和医疗保健市场设计并开发网络可视化产品。巴可在欧洲、北美洲以及亚太地区都设有专门的销售与营销、客户支持、研发和制造机构。巴可(纽约-泛欧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代号:BAR)的业务遍及全球 90 多个国家/地区,员工总数达 3,500 名。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宝利通]PVX
[宝利通]PVX
价格:1800元
[DIS]DC5980P
[DIS]DC5980P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