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领先音视频技术助力国防建设

——访深圳市东微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侯泽门
2018年07月06日 16: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高丽青  字体【   

领先音视频技术助力国防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导也指出,要将军民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那么军民融合真正落地需要多长时间呢?侯总直言:具体落地时间不好说,党的十八大会议以来,一直在强调科技强军,军民融合在很大程度上是军转民,民转军的问题,东微做的是民转军,近几年关于军民融合的展会及论坛比较多,东微也在密切接触这方面的单位及协会,积极的推广这件事情,在深圳有很多军民融合的企业,具体落地时间不好确定,但从大气候和行动上,已经发挥作用,已经在互相融合,军民融合一直在进行中,只是以前没有大张旗鼓的进行。对于民企要加入军民融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侯总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挑战即是机遇,军队设备要求会更高,更严格,民用设备和军用设备在选择上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军民融合对于企业规范有很大帮助,对工艺、流程、安全都有帮助。军队要求一般对时间要求是比较高,对做军民融合的企业也是会有一定的提升,对时间的把控,对项目管理的把控都能得到提高。另外,对于核心芯片的要求,考虑到机密问题,我们还是支持国产化。

东微作为军民融合领域领先的企业,对军民融合有哪些推动作用呢?侯总指出:具体来讲,一定要从应用入手,把通用的东西给到部队是没有意义的。一定要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目标明确,高效不止体现在应用上,搭建和部署也需要高效、可靠。对东微来讲,对于军民融合中的人防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传统矩阵设备占用面积比较大,大的矩阵是集中式的,如果矩阵出现故障,整个系统都会瘫痪,我们用的分布式的架构,如果出故障,只是一个节点断掉,地上出故障,还可以走地下,随时都有备份,联通,也可以走光纤、网线,传统矩阵的缺点就是,如果很多节点都出问题,故障率就会更高,东微会把这种领先的技术应用到部队中去,让系统更便捷、高效、安全的应用,如何现代化、如何跟的上潮流,设备需要不断更新,用领先的音视频技术助力国防的建设。

工匠人 工匠心 工匠精神!

对于上半年,东微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侯总也做了简单透露,他表示:对于上半年,依据AV行业状态,上半年属于“栽树阶段”,下半年是“秋收阶段”,下半年是东微业绩增长的高峰期,对东微来讲,上半年自身有一些改变,一是管理层面及制度的进行了有效的调整与优化,上半年也明确提出,要给公司员工创造美好价值的理念,另一方面,研发第三代分布式系统全媒体融合平台。其次,还完善了军网事业部,从产品端到实施端,都有一些政策落地。东微自身具有非常强的使命感,要有“工匠”的精神,有一颗“匠心”,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从产品的研发、组织架构方面,一切以客户为主,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下半年东微推出“千县计划”活动,项目要进行到县级,在深圳进行了首站,做的是“百家集成商”活动,来补充经营计划,下半年在广州、安徽等地都会进行。另外,对于设计公司会做一些支持性的工作,所以下半年更多的人员及投入都会沉淀到一线去。希望东微下半年能够作为领头羊的身份为行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daisy)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