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北京科博会 辰星展示最新产品科技成果

2018年05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17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辰星科技作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企业之一,受邀在 “北京·亦庄技术创新中心综合展区”参展,与来自京东、SMC等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

作为本次展会上唯一一家的电影行业企业,辰星展示了最新产品成果——“辰星经营管理云平台”和全新升级的第二代“RGB激光系统”。辰星经营管理云平台是基于云计算架构,全面解决影院经营、管理问题的一站式平台系统,打通影院线上线下数据资源,为影院的经营管理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支持,通过丰富多样的营销活动,提升影院的会员黏性,精准营销,进而提升影院的非票收益。

辰星

辰星科技展台

2018年辰星科技率先布局信息化智慧影院,在第一代激光方案的基础上,推出物联网第二代RGB激光方案,功能、操作更高效、便捷。该系统拥有稳定持久的超高亮度,单机最高可达6万流明,支持26m银幕,极大缓解了光衰严重影响下3D影片画面昏暗的情况,同时解决了市场上氙灯等传统光源灯泡稳定性差的问题,可实现30000小时光衰不高于20%的稳定亮度输出,此次展示在现场引起诸多关注。


辰星展台现场展示的RGB激光系统引起现场诸多关注

同时在对比度上,激光光源焦点处的辐射亮度比普通光源高100~1000倍,画面细节更丰富且多层次。全面超越DCI,满足 2020大色域规范,可还原人眼所能识别自然色的95%以上,打破传统放映色彩局限,画面层次感更强,更逼真。


《荒野求生》片段,左为RGB激光光源效果,右为传统氙灯光源效果

从长期使用成本来看,RGB激光光源环境下每年节省电费7000元/1万流明,同等亮度下,比氙灯光源节省一半的电量。30000小时超长寿命中,无需更换其他任何耗材,激光能量利用率达到100%(传统光源利用率仅为30%),彻底解决传统光源经常需要更换灯泡的人力及金钱成本问题,7—8年使用周期内,光源衰减缓慢,无须维护,全面降低操作、维护成本。名副其实的“低能耗、高光效、长寿命、无耗材”,可谓“够亮又省钱”,是影院行业的最新“黑科技”。


电影科技是电影文化产业竞争中的新“风口”,是实现产业从做大到强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辰星科技自2009年正式进入电影科技领域,拥有多项自主支持产权产品技术,科研实力和专业水准多次得到政府及相关协会的认可和好评,曾先后荣获得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资金、中关村国际合作专项资金资助等支持。尤其是,曾荣获2015 年度国家电影技术应用成果奖二等奖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的辰星自研产品4K-IMB 电影放映服务器板卡在2017年科博会上就获得诸多关注。

此次重点展出的“辰星经营管理云平台”和第二代“RGB激光系统”突出了文化科技融合中的体验性、互动性,为观影者带来完美极致的视觉体验,帮助影院创造更多价值,共同推动影院行业的高品质和信息化进程。作为以科技为驱动力的文创企业,辰星积极参与中国文创企业的发展,不断创新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