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易科:黄河壶口瀑布大型红色情景表演

2018年04月27日 11: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黄河壶口瀑布大型红色情景表演《黄河大合唱》”,是泛指意义上的“黄河大合唱”的史诗交响。重点突出大胆创新音乐和改编音乐(根据黄河歌曲改编)能够让观众与音乐互动起来,置身于音乐之中与音乐融为一体,享受一场非凡的陕西特色音乐盛宴。在壶口瀑布景区以快闪的艺术行为通过歌唱、舞蹈、观众互动的形式来歌颂黄河、赞美黄河、弘扬黄河。同时在表演中,精心组织,突出个场主题,形成多样,使大众能够直接亲临的认识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打造一台陕北文化浓郁,激情热烈、人人参与的黄河第一秀。

黄河壶口瀑布大型红色情景表演

黄河壶口瀑布大型红色情景表演

“黄河大合唱”由于是配合旅游性质的演出,时间需掌握在半个小时左右。因此演出需一气呵成,紧紧抓住观众。整体设计是要有内在层次和内在联系的,情绪链 , 环环相扣。用大色块、大意象的表现方法,凸显出一个又一个的震撼场面和精彩的瞬间,对音响扩声要求至高。

由于地理环境因素,整个观众区域宽度达97米多,深度达35米多,且舞台观众区离瀑布比较近,瀑布咆哮声比较大,使得扩声系统需要更大的声压级输出同时还需要做好防潮防雨处理;并且导演要求扩声设备不能外露,与舞美协调,易科工程师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决定选用28只紧凑型二分频EAW JFL213分散式前后两排安装,前排覆盖舞台及观众前近场,后排覆盖观众区远场,每排四组,每组三只堆叠,另单独四只覆盖舞台侧区作补声,隐藏安装于窑洞造型内侧,并作托架摆放;配合多有坚固的箱体、结实的外箱、加固的钢制网罩,经久耐用的超低频音箱JFL118前排堆叠分组摆放,以达到均匀覆盖整个场地的效果,每两组组合立体声,减小声干射,实现立体声声像定位,轻易地解决了固定安装应用中的问题;为了给舞台表演人员表演提供清晰、自然的扩声,还选用了多只VFM129i(流动扬声器系统)于舞台造型分区摆放。

驱动扬声器系统的功放选用了14台内含有丰富的音响厂家参数,大量的处理模块的Powersoft K3 DSP用于驱动所有扬声器,可迅速精准的处理系统调试,实时监控状态,Allen & Heath GLD80调音台为控制音频系统放置于控制室,EAW扬声器,Powersoft数字功放,Allen&Heath数字调音台完美组合,构成一套高标准现代化的扩声系统。

在整场演出完美收场后,壶口瀑布实景演出负责人对整套系统赞不绝口,“黄河大合唱”先后演出40多场,没出现任何故障,评价进口设备有保障,系统设备先进,运行稳定可靠;声音效果震撼,动态足,高频穿透力强,传输距离远;设备操作方便,技术支持配合到位。

品牌:EAW/Powersoft/Allen & Heath

产品:JFL213/JFL118/VFM129i/K3 DSP/GLD80

案例:演出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