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乱花渐入迷人眼?选微投注意哪些事项

——选微投应注意哪些事项?
2017年11月07日 09: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1.11的促销活动已经开始了,微型投影机的价格也开始有所优惠,虽然不会出现五折的情况,但是毕竟相比于平常,消费者现在入手还是会有很多优惠的。那么在选购微型投影机的时候应该看哪些元素才最核心,保证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微投

11.11挑花眼 入手微型投影就看哪三点?

微型投影机首先还是要看亮度。投影机一直都有虚标的情况,微型投影机也是如此,一般标称1000流明的微型投影机,实际的观影亮度也就700流明左右,而300流明产品按照这个比例换算观影亮度也就是210流明左右。虽然都按照70%这算并不完全准确,但是大体还是能够对一款微型投影机的观影亮度有个大致的判断。


测试亮度需要专业仪器

什么是观影亮度?微型投影机标称1000流明,就是峰值亮度为1000流明,这个时候画面的色彩和对比度都无法支持正常使用了,而在色彩最优的状态下,其亮度会打折扣,但是这个亮度才是用户实际应用时最常用的亮度。


ZOL实测过的一款微型投影机亮度数据

用户自己没有办法测试出观影亮度,因为这样需要专业的照度计和测试方法,想要了解详细观影亮度的用户,可以来ZOL查询相关产品的实测亮度,其中我们测试出的ANSI亮度和观影亮度基本一致,这个亮度数值是最有价值的。

那么不同的观影亮度意味着什么呢?比如说255流明的观影亮度适合什么使用环境?这个很多消费者也是一头雾水。笔者今天就来说一个大致的判断范围:晚上使用(后面标准皆为晚上使用),200流明观影亮度投射50吋的画面,关灯观看效果尚可,如果开灯的话,智能投射20到30吋,投射再大就看不清了。


开灯情况下 微型投影机投射的尺寸是有限的

500流明的观影亮度(也即是实测后的ANSI亮度)可以支持开灯投射50英寸的画面,如果投射100英寸还是得关灯的。750流明的观影亮度开灯可以投射80英寸的画面,100吋也勉强能用。有的人要问了,如果是1000流明的观影亮度,那不是开灯也能100英寸啦?对,道理是这样的,但实际上目前的LED微型投影机还没有一款产品能达到1000流明观影亮度。当然白天使用,目前的LED微型投影机的亮度都不会让你觉得特别满意,即便是750流明观影亮度的产品也是如此。


关灯情况下 画面尺寸可以调整到更大

所以大家不要看标称,还是要按照70%的比例换算一下,然后在根据笔者给出的标准进行选购,这样才能找到适合的产品,而不会对微型投影机的亮度表现大失所望。

第二个就是分辨率,目前1280×800的微型投影机算是入门级产品,其配置的亮度通常不高,而1080P的投影机则是高端配置了,价格也比较贵。囊肿羞涩的用户可以选择这样的两种产品:一种是分辨率为1280×800,但是它的亮度高;一种分辨率是1080P但是它的亮度低,在乎亮度还是在乎细腻度?这就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最后我们说说价格,目前亮度靠谱的产品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因此如果想要看电影的话,还是要预备2000元以上的预算。当然笔者不是说2000元以下就没什么好产品,其中一些便携投影机也很有特点,但是它的用途不是看大片。

说了这么多,我们发现微型投影机最重要的还是看亮度,根据标称亮度换算的观影亮度是我们最重要的参考值,而分辨率仅仅只有两个规格,所以可选择不多;而价格上2000元到5000元之间是合理的,太便宜或者太贵的产品我们都要细细琢磨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