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北京文香携学术大师蓝田书院讲学传佳话

2016年08月22日 13: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8月20日,上海同济大学复兴古典书院携手道里书院,在杉洋蓝田书院举办的2016年度“会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三天。这也是在“会讲”举办十一年之后,第一次走出上海、跨进乡村的新尝试。本次活动采用北京文香的三机位全自动录播系统进行录制,为这传统的学术活动带来一丝现代的气息,同时能够将这些宝贵的资料保存、传播、推广,能够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中西方经典及古典艺术。

北京文香携手多位学术大师蓝田书院讲学传佳话

北京文香携手多位学术大师蓝田书院讲学传佳话

北京文香

蓝田书院位于宁德市古田县杉洋镇,由余仁椿创建于宋太祖开宝元年(公元968年)。蓝田书院被誉为贤人过化之地,八方学子慕名前来求学,有成就者几十人。以黄干为首的“朱子十八门人”为蓝田书院奠定了丰厚的文化根基。而朱熹到蓝田书庄讲学时留下的墨宝字迹,至今留存,余香千古。

 

八方来客

何为“会讲”?“会讲”是中国古老的学术研讨方式,中国的私学传流自老子,一直到墨子,都延袭“会讲”的传统,学术同仁聚在一起,谁的学问好,就让他讲,这就是会讲。现今,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几位儒学俊彥云集蓝田书院,上海同济大学的无竞寓教授、北京大学教授翟玉忠等多位学术大师在会讲中发表精彩见解。更有不少学术爱好者闻讯而来,聆听文化盛宴。本次活动将会进一步推动中西方经典及古典艺术的发展。

 

东道主余云辉博士致词

本次活动采用的文香全自动三机位录播系统所自带的图像空间分析采集技术,可将整个讲堂空间全景化,无盲区,实现准确定位,无需佩戴、操作任何设备,实现跟踪拍摄。并根据教学实践中的各种情况,能自动识别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关键环节,自动切换场景,实现全程全场景全自动录制。

 

中山大学博士生、山西农业大学讲师曾维术开讲

同时讲堂采用了文香录播自主设计的全场景自动调音台,配合强指向性话筒吊装设计实现了声音的完美采集,准确还原活动现场声音。各位嘉宾可以畅所欲言,文香录播会讲本次活动完整且优质的记录下来,作为后期视频资料进行存储及上传,方便后期的传播使用。

 

北京大学教授翟玉忠开讲

文香录播作为一家集视音频采集与传输、图像跟踪与定位、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不断将国内外优质资源整合,并始终致力于研发出更多更适用于我国的录播系统产品。文香录播愿带着篇篇益文,悠悠书香,与蓝田书院一起,为大家呈现一趟精彩的古典文化之旅,我们能提供的,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